解伊波拉 世衛將討論試驗用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解伊波拉 世衛將討論試驗用藥

2014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8月7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肆虐,卻苦無正式認可的疫苗或治療方式。世界衛生組織今天(7日)宣布,下週將邀集醫學倫理專家召開會議,針對試驗用藥可能性徵詢專家意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的最新統計,伊波拉病例累積達到1711例,並造成932人死亡,範圍則從原先的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擴散到奈及利亞。其中還有美國與西班牙醫護及社服人員感染。

WHO坦言,伊波拉病毒蔓延情況已經失控,儘管目前已有數種實驗性藥物開發,醫學界仍未有正式認可的疫苗或治療方式,讓伊波拉疫情的致死率難以降低。

世衛助理秘書長基尼(Marie-Paule Kieny)表示,伊波拉病毒爆發是個不尋常的狀況,有致死率甚高的疾病,卻沒有任何被認可的治療方式或疫苗。世衛將尋求醫學倫理專家的意見,確認下一步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