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21

拉庫拉庫溪第一畝田改作有機 玉山瓦拉米守護生物多樣性

田地

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入口處的南安部落,有一塊如新月般彎彎的稻田,是拉庫拉庫溪灌溉的第一畝田,過去部落皆以慣性農法種植水稻,近年來玉管處結合部落、民間團體以及企業,推動有機農法及產業轉型計畫,首批稻田已收割完成,並以「玉山瓦拉米」為名,讓糧食生產也能守護生物多樣性。

» 閱讀全文

  

北市保護區處理仍重他用 都發局急年底完成

小組會議

台北市保護區近期接連遭遇變更開發,也引起不少爭議,為此市府展開「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的討論,並成立專案小組。20日舉行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北市都發局提出一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年底完成討論;但都發局仍將重點放在變更保護區,少談其他管理,小組仍有砲聲,依此狀況來看恐難如願。

» 閱讀全文

退休無望 歐洲老邁核電廠頻斷電 養護成本驚人

核電廠

研究顯示,歐洲老化的核電廠在接下來幾年將會出現更長的斷電時間,供電穩定性將減少,讓核電廠營運者產生數百萬元的損失。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煤製天然氣拯救燃煤汙染? 綠色和平:顧此失彼

露天煤礦

中國推動煤製天然氣,旨在解決燃煤引起的空氣汙染問題,多數專家認為該方法在經濟和技術上的可行性都不理想,難有長遠發展。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降低含硫量 淘汰舊指標

黃色小鴨

2013年聖誕節前後,在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變髒、變醜,洗也洗不乾淨,畫面在媒體曝光後,許多民眾開始抱怨空污,甚至有民代質疑基隆的空氣品質比高雄糟。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傳統與環保的交叉點 談燒紙錢與空氣汙染

燒紙錢

前幾天經過松山火車站,恰巧遇上中元普渡,五分埔各商家紛紛擺出祭品,在店門口,馬路上,甚至是成排的機車旁便燒起紙錢。頓時黑煙燻天,人人經過都不禁掩鼻,不時更可見消防人員穿梭人群之中,預防紙錢造成的火災,在如此人潮熙來攘往之處,不經意便會演變成重大傷亡社會事件,而紙錢燒盡後的煙灰更是隨風四散各處,松隆路上整排機車在煙灰覆蓋下,連車牌都難以辨識。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雪谷,熊之戰

訪客

為保護國家特有之自然風景野生物及史蹟並供國民之育樂及研究因此保護應優先於其它育樂及研究的提供是在以保護為前題的原則之下只是現在我們的國家公園是否有真正把握住原則是個問題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劉秀秀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