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1月27日

沒水自己想辦法! 環署拒六輕搶農用尾水

六輕農用尾水案 遭環署終結審查

此案一路遭居民與環團痛批當地根本沒有尾水餘下,六輕卻遲遲不轉向海水淡化處理,根本是「買空賣空」,如今審查遭到終結,環署表示,六輕所提農業渠道灌溉尾水再利用方案窒礙難行,農業渠道灌溉尾水再利用應由開發單位依其他法令規定辦理,不再納入環評承諾事項。

» 閱讀全文

  

瀕危物種網購買得到? 全球市值竟逾千萬美元

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猖獗。(來源:Yvonne (bijoux & crafts))

網路上充斥來自世界各地的瀕危野生動物商品:活的老虎、熊、猩猩和黑猩猩,網頁上按幾下就能買到。想購買比較文靜的動物,還有祖母綠蟒蛇、蜂鳥或箭毒蛙可供選擇。 野生動物製品更是不在話下。象牙佔了最大宗,再來是北極熊毛皮地毯、雪豹牙齒和售價55,000英鎊的犀牛角杯具。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中國小型太陽能難發展:電價低、補助少、屋頂不是自己的

香港太陽能發電設施。攝影:WiNG;來源:維基百科

一片面積1000平方米的住宅屋頂可以安裝發電量80千瓦的分佈式太陽能發電設備。 由於設備規模小,安裝成本相對較高,總成本大約在72萬元人民幣(約合11.6萬美元)左右。 根據估算,按照目前中國的電價和補貼,這樣的發電系統需要花費11年時間才能回收初始投資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清境地質的真相

清境地質的真相。圖片來源:地球公民通訊21期

長達二十多年的失控發展,違法業者在賭,賭桃源之夢、也賭縣府的失能 ; 而縣府在搏,搏觀光稅收、也搏國土計畫的巧門。相鄰不遠的兩個賭徒之地,同樣的莊家,同樣的發展模式,如果這麼多的歷史教訓都無法制止這一切,沒關係,這裡是臺灣,美麗的福爾摩沙,我們缺乏珍惜土地的公民和負責任的政府,但我們永遠不缺颱風。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國土的治理與挑戰

五十二甲溼地空拍圖。圖片引用自: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專業其實只是把事情弄得很複雜,讓民眾覺得自己都不懂而無法參與。事實上國土規劃是件簡單且重要的事,應是民眾都能理解、上手並關注的事。今天要談的重點有二:一、什麼是國土規劃?什麼是國土計畫?二、國土規劃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是誰挑戰?為什麼公民不挑戰它?希望今天聽講完大家可以都能理解國土規劃是怎麼一回事。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解地層下陷淹水惡夢 成龍濕地蓋起高腳屋

汪仁傑:

人類改變了大自然,地層下陷海水倒灌,良田變成了濕地,於是漸漸出現了另一種相處與適應的模式 : )

觀樹基金會,妳們好棒!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