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7「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 | 環境資訊中心

12/6-7「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

2014年11月26日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
主辦:國立臺灣博物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合辦: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指導:文化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活動內容:
  1. 「田裡有腳印市集」

    • 時間:103年12月 每周六 10:00~17:00
    •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廣場
  2. 「綠色保育成果展」

    • 時間:103年12月6、7日 9:30~17:00
    •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小白宮
活動說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向來致力於環境教育的發展,今(103)年12月6日將於該館南門園區舉辦「『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會」,此次活動以「生態永續」與「綠色保育」(簡稱綠保)為主軸,廣邀使用友善環境耕作法的農友展售相關農產品。「綠色保育標章」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偕同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創立,涵蓋了綠保觀念,也成為合格產品的檢驗標準。為增進民眾對於綠保產品的認同與支持,臺博館將規劃綠保市集為常態性活動,每逢周六於南門園區舉行,讓消費者直接與農友對話,了解綠保產業的好處與必要性。
 
慣行農法對於自然環境危害甚大,常使用大量的農藥與化學肥料,對於生態與保育類動物都有破壞性的影響。而綠保產業奉行有機耕作,秉持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原則,用最天然的方法生養作物,這些「綠保田」不僅生意盎然,許多保育類動物也活躍其中。然而,有機耕作成本高、產量有限,不若傳統耕作可壓低成本、大量生產,故需大眾支持,方能使其永續經營,達到經濟與生態雙贏的局面。
 
12月6日是「田裡有腳印市集」開市記者會,當天將邀請具有綠保標章認證的小農以農產品展售、座談、尋寶遊戲、蔬食品嚐、表演節目、展覽及解說導覽的形式,和社會大眾分享耕作理念,透過與農友交流,激盪永續發展的願景。
 
詳情請見
 
活動日期: 
2014-12-06(週六) to 2014-12-08(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