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2月5日

「超仁」代言 友善校犬入校園 動保向下扎根

友善校犬超仁大仁國中提供

原本在壽山收容所即將面臨12夜的流浪犬「超仁」,2013年經由高雄市動保處的協助,由大仁國中認養成為該校第一隻校犬。成為友善校犬的「超仁」,不僅有專屬的臉書粉絲頁,更是高雄市政府校園動保生命教育宣導的最佳代言犬。

» 閱讀全文

妳的決定左右她的命運 熊熊牽手 食在環保

復興班機墜河 攔油索、水質採樣 防污染基隆河

環署第一時間出動攔油索與水質監測,以防空難波及基隆河流域

4日上午復興航空發生班機墜落基隆河事件,除了搶救受難乘客外,為了確保河川不受油污波及,周遭也已拉起兩道攔油索,並展開水質採樣檢測。兩道攔油索,第一道由北市府於基隆河成美橋段布設,第二道則是新北市府所提供的大型充氣填充式攔油索,設置在大佳河段彩虹橋。

» 閱讀全文

掌握廢食油流向 環署研發示蹤劑

廢食油流向分析圖

去年9月爆發黑心油品事件爆發後,環署宣示納管廢食用油,將家戶、機關、學校、小吃店及攤商產出廢食用油納入「執行機關一般廢棄物應回收項目」,今年開始稽查。除了推出小蜜蜂身份證制度外,環保署又提出「示蹤劑」這套辦法,將於廢食用油處理過程中添加,遏止非法利用

» 閱讀全文

電動車市場冷? 學者喻「雞生蛋蛋生雞」

電動車。(來源:Pembina Institute)

康乃爾大學學者童朗和李善軍認為,美國電動車普及速度慢其實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雞是美國城市和高速公路的電動車充電站數量有限;蛋則是電動車業者因為電動車數量不多,不願意增加充電站。

» 閱讀全文

不讓電動車專美於前 歐洲汽車業加緊減碳

歐盟氣候行動與能源委員的Miguel Arias Cañete。(來源:La Moncloa Gobierno de España)

歐盟氣候行動與能源委員Miguel Arias Cañete在金屬業工會(IG Metall)大會的演講中說,「有些人認為最近石油降價將對電動車有負面影響,而我個人相信不會是這種情況。」

這場名為「對於汽車業二氧化碳排放程度監控的要求」(“Demands with regard to regulation of CO2 levels for the automotive industry”)的會議由代表汽車產業藍領與白領階級的德國金屬業工會舉辦。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中國動保團體 醞釀抗議首例虎鯨表演

加州虎鯨表演。圖片來源:Leon7

廣東沿海城市珠海市長隆海洋王國正醞釀開展虎鯨表演以吸引遊客,這將是中國本土的首例虎鯨表演。動物保護人士說,長隆海洋王國如果開展虎鯨表演,他們將在公園門口組織活動抗議,把動物表演背後不為人知的動物悲劇告訴公眾。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台灣淨灘報告:5年撿拾塑膠瓶 高度達8座101

Seasilence Tsai:

台灣堪稱塑膠王國,化工業應該秉持道德良心好好檢討發展方向,破壞地球、人體、萬物的健康所獲得的金錢真的能使自己及家人幸福嗎?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