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2月11日

落實農地農用 宜縣即日起暫停核發農舍建照 

宜蘭農舍數量佔搭排農舍的2/3,農田種不出糧食而是房子。(攝影:陳寧)

為解決農舍問題,落實「農地農用」政策,宜蘭縣政府提出4項具體對策,包括自即日起兩個月內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造執照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明等,期能遏止農地流失問題,保障農地永續使用。

» 閱讀全文

  

石化管線未釐清 居民反國道7號「試挖」

石化管線未釐清 居民反國道7號「試挖」

因將引進更多石化產業、造成空污惡化,國道7號開發案在爭議聲中遭打入二階環評。

去年10月召開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時,更發現與台17線共構約4.3公里路段下方,有數十條水電石化等不明管線通過,決定優先處理。

10日下午環署再次舉行範疇界定會議中,國工局提出相關資料,建議再次試挖確認管線;但在地居民、聲援環團認為,管線狀態不明,試挖恐造成安全威脅,希望直接斷管、乾脆繞路。

» 閱讀全文

老村長:對六輕無能為力 希望大家多來幫忙

老村長:對六輕無能為力 希望大家多來幫忙

我自細漢就在麥寮長大,雖然初中讀沒畢業,平常時不但關心公共事務,還會主動提出建議, 獲老村長矚目,推出來作村長,當時,我只想到盡全力要為村民服務,怎麼也沒想到村長會輪到我來作。

» 閱讀全文

觀光美景不要「三條線」 美東居民盼電纜地下化

觀光勝地白山(White Mountains)

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備受爭議的北方通行計畫(North Pass)若通過,當地的觀光勝地白山(White Mountains)將會有一大塊區域聳立著高低不齊的高壓電塔。

美國能源部早在環境影響評估公布前,提出可行的替代方案,除了把電線埋到地下,也不排除中止整個計畫。

» 閱讀全文

杜絕非法狩獵 歐盟拒瀕危物種戰利品入境

瀕危物種戰利品

歐洲法律過去一直存在漏洞,讓瀕危動物狩獵戰利品得以進入歐盟。現歐盟已修法,5日起這個漏洞將被關閉,野生動物保育人士同表欣慰。

» 閱讀全文

經濟|綠色經濟成趨勢 台灣在地企業如何實踐?(二)

回收寶特瓶在製衣前先打成碎片

台灣每年至少產出45億個寶特瓶。

這麼驚人的數量,ㄑ有一部分被運至回收場降級回收,但還有更大一部分被掩埋、焚燒或流浪到海洋中。

隨著寶特瓶的數量愈來愈多,產業界用創意開創了另一片商機。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國家基改政策猶如天邊的彩虹

國家基改政策猶如天邊的彩虹

據報導行政院科技會報推動修法,鼓勵國內基改動、植物研究與生產,要搶攻國際千億元的外銷市場。對此,被譽為最有良心的食品業者,義美高志明總經理透過臉書,表示這是錯誤的政策,他呼籲「產官學宅鄉」大家一起來關心!真是狠打了行政院一巴掌。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氣候變遷助長 東亞空污將「征服」北半球

Joe Lin:全球化,先進國家的過度消費帶動亞洲製造業的成長,大家都有責任。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