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4月1日

 合理水價、回收再生 李鴻源:水資源政策不容拖延

合理水價、回收再生 李鴻源:水資源政策不容拖延

「我很擔心明天下大雨,今天談的又變成白談,等下次旱災才再談一次,我們的籌碼越來越少。」面對旱象,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調整合理水價與回收再生水等水資源政策不容再迴避拖延。

» 閱讀全文

爭取綠黨提名 環保戰將文魯彬宣布投入立委選舉

長期投入台灣環境運動的文魯彬(左起第五位)宣布參選明年立委。

在台深耕近40年,積極投入台灣環境運動的文魯彬(Robin Winkler)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爭取綠黨提名,參加2016年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立法委員選舉。如獲黨提名,文魯彬將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位原美裔的參選人。

» 閱讀全文

水污費五一開徵 促污水處理、回收減排

水污費即將開徵,盼能遏止亂排廢水,做好減排及回收。圖為2011年3月,永康大排又見橘色廢水。攝影:晁瑞光攝

環保署於2015年3月31日修正發布「水污染防治費收費辦法」,並定於2015年5月1日開徵水污染防治費。第一年的徵收對象為畜牧業以外之事業及工業區專用污水下水道系統,約有5000家廠商都在徵收之列,而徵收項目則包括化學需氧量、懸浮固體、鉛、鎳、銅、總汞、鎘、總鉻、砷、氰化物等物質。

» 閱讀全文

 印空汙全球最糟 莫迪仍大砍環境預算

印度的霧霾讓街上的人們掩住口鼻。(來源:WBUR Boston's NPR News Station)

印度環境、森林及氣候變遷部門的會計年度預算,從4/1起將縮減25%,由2260億盧比(約新台幣1130億)降到了1680億盧比(約新台幣839億)。

» 閱讀全文

全球天災10年回顧:87%和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

來源:UN ISDR。

聯合國減災辦公室主任Margareta Wahlström表示,「2004年南海大海嘯後發動的兵庫行動綱領(Hyogo Framework for Action),至今已累積了10年的減災經驗。」 雖然有許多成功和明顯改善的減災成果,但不可否認的是,過去10年仍然有70萬人死於災變,總共有17億人生命受到某些衝擊。

» 閱讀全文

 綠經濟|台灣的在地經濟課題(一):不剝削的經濟學

綠經濟不僅牽涉社會更與政治有關。圖片提供:梧桐基金會

綠經濟是在經濟及環保之間取得平衡,但是人類已經為了發展經濟而破壞環境,現行經濟產業仍然需要大量仰賴自然資源支應,一旦生態被破壞殆盡,經濟將難以為繼。因此綠經濟是否等同永續經濟,或者經濟是否該持續成長甚至維持現狀,是應該先被討論的。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世衛認定草甘膦致癌 農藥商孟山都震怒

Tzung Tza Wu :

昨晚我們的田間老師賴大哥才在說,他之前在種花的時候,人家都說種花不用拿來吃,除草劑對人體無害僅管噴,但依他自己的經驗發現說,很多人到後來都不長壽,腎衰竭、肝癌等,後來籃城的人都不太愛種花卉。雖然賺錢賺得多,但以後還是要還回去的。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