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4月30日

【水情報】高市三階限水有彈性 再生水解工業渴研議中 

【水情報】高市三階限水有彈性 再生水解工業渴研議中

下周一(5月4日)起,高雄市進入供5停2的第三階段限水,全區每週二、三停水2天,由於高雄用水來自高屏溪川流水,變化較大,水利署決定彈性管理,每週五視水情公布下週是否持續停水。

» 閱讀全文

  

「受夠了!」 每日200台遊覽車擾民 哈瑪星人阻街要求總量管制

「受夠了!」 每日200台遊覽車擾民 哈瑪星人阻街要求總量管制

「哈瑪星人受夠了!」

高雄西子灣近年成為中國遊客的熱門觀光景點,但當地哈瑪星和哨船頭居民卻得面對每天200輛遊覽車、4000人次觀光客進出,帶來的交通阻塞、空氣污染、環境髒亂、噪音及停車亂象等問題,讓居民忍無可忍。此外,遊覽車把中山大學當作停車場,造成學生出入危險、呼吸車輛廢氣,引起中山大學學生強烈抗議。

» 閱讀全文

鯨豚之聲海底來 聽覺開創對話新域

鯨豚之聲海底來  聽覺開創對話新域

「對於海的聲音,你的想像是什麼?」聲物狂想曲系列講座第3場,由台大生演所博士後研究員林子皓及聲音藝術家蔡坤霖展開對談。林子皓詢問在場觀眾對海的印象,一時間無人回應。「你想到的是海浪,還是海哭的聲音?」幽默提問,揭開當夜序幕。

» 閱讀全文

「地球聯盟」成軍 頂尖科學家:化石燃料不要碰!

「地球聯盟」成軍 頂尖科學家:化石燃料不要碰!

4月22日地球日,一群全球頂尖科學家和經濟學家組成「地球聯盟」,指出若要讓暖化不超過2℃,避免氣候變遷的嚴重後果,必須將3/4的已知化石燃料儲藏留在地底不開採。

這群學者在發表的「地球聲明」中指出,若全球無法有效緩解氣候變遷,2100年將有1/10的機會溫度上升達6℃,這樣的風險程度等於是讓全球每天發生10,000件墜機意外。

» 閱讀全文

產油國與企業達共識 油井將不再白白燒掉天然氣

產油國與企業達共識 油井將不再白白燒掉天然氣

17日,全球主要石油公司的執行長,首次與產油國政府官員發布聯合聲明,同意將於2030年起,生產石油時不再例行性燃燒天然氣。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蔚藍地圖」開放環境資訊 中國APP讓企業危崖勒馬

「蔚藍地圖」開放環境資訊 中國APP讓企業危崖勒馬

馬軍利用網際網路在中國做到了即時公開污染源,這種讓污染無處可遁的思維和「網際網路+環保」模式,為監測全球污染轉移提供了可能。在發布新的公開污染源App之際,馬軍接受了中外對話專訪。

只要擁有一部手機,下載一個「蔚藍地圖」App,就可查看中國380個城市的空氣質量、河流水質、污染源等訊息,監控中國9000多家企業的排污情況。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拒」蛋8年

「拒」蛋8年

425拆巨蛋遊行,很多人來,很感人!但是有人說,現在出來太晚,聽了苦笑。松菸抗爭很久,甚至上街抗爭次數與頻率,可列金氏世界記錄,但是前面幾年,官商交歡,社會冷淡,沒有商業媒體的記者會,也不知辦過幾次。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推動第三次垃圾革命 台北市規劃首座廚餘生質能廠

廖香璞:如果全民願意付比較合理的電費,反映成本,也許就會激發各縣市政府願意發展再生能源。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