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5月22日

522生物多樣性日 與世界一起守護人類未來 

為了人類長遠的福祉 522全球共同保育生物多樣性

科學家每年都會發現上千種的新物種,代表著地球仍有許多我們未知的生物,不過同時卻有些物種正面臨絕種的危機。然而,當一個物種消失了,影響到的絕不僅是單一物種,而是整個生態系的平衡,這就是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之處;更重要的是,這和人類長遠的福祉和永續發展,關係密切。

» 閱讀全文

  

惡地出好果 草生栽培Hold住珍貴土壤

惡地果實格外香甜 草生栽培維護環境

利吉惡地形景觀鮮明的形象自成一格,看似光禿裸露、寸草不生,卻蘊藏釋迦、芭樂、芒果等區域重要產業,生產的果實,令人意外格外甜美;生活在惡地,豐富了利吉分校孩子們的生活經驗,而果農們跟著台東農業改良場學習草生栽培,力圖保護環境的心意也逐漸看出成效。

» 閱讀全文

調查福島核災後改觀 NRC前委員長:核電是糟糕的設計

調查福島核災後改觀 NRC前委員長:核電是糟糕的設計

「核能發電過程產生高溫,一旦發生事故,即便停機還是熱還是排不出來,核災意外不能避免就是因為冷卻系統不是人,一定有天會故障。」

美國核能管制最高機構NRC(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前委員長葛瑞亞茲寇(Gregory Jaczko)21日受邀來台演講,強調核災是糟糕的設計、注定傷害國民。

» 閱讀全文

海鮮美味也永續 大廚料理不藏步 自己家裡也能做

海鮮美味也永續 大廚料理不藏步 自己家裡也能做

想品嘗鮮甜清爽的海魚滋味,不必鮪魚、不必石斑,更不必上餐館,自己家裡就能做!5月21日的涼爽午後,一群熱愛美食也關心海洋的人們聚集在台北東區的義大利餐廳SOLO TRATTORIA,要向這裡的主廚王嘉平學習讓海洋永續的鮮魚料理。

» 閱讀全文

暖化高溫難適應 研究:冷血動物先遭淘汰

暖化高溫難適應 科學家:冷血動物最先淘汰

根據加州柏克萊大學和舊金山州立大學學者的研究報告,許多蜥蜴和昆蟲等變溫動物因為演化速度不夠快,難以適應氣候變遷,極可能滅絕。

» 閱讀全文

【生生不息】生孩子學問大 野生動物教你最強野地5式

【生生不息】生孩子學問大 野生動物教你最強野地5式

交配是地球上所有動物的終身大事,但世界上物種千百種,地上爬的、天上飛的、海裡游的,牠們有甚麼獨門絕學一定終身?動物獨創的最強野地5式,在此公布!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紐約行動餐車搭上混合動力風 清淨健康兼顧社會關懷

紐約行動餐車搭上混合動力風 清淨健康兼顧社會關懷

不論台灣或國外,路邊攤提供人們快速又便利的美食。今年夏天紐約街頭即將出現新一代的行動餐車:改良自混合動力車的能源系統,讓它顯著減少噪音、空污與溫室氣體排放。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海洋保育署設立案 民間團體發布網路民調與聯合聲明

海洋保育署設立案 民間團體發布網路民調與聯合聲明

關心台灣沿海永續發展的人歷經15年以上的努力總算爭取到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設立,多日來的朝野協商也似乎將定案,但現今立法院場內卻不斷傳出,海巡署代表和部分立委堅持將「軍、警、文併用」條文納入海洋委員會組織法和其下轄的「海洋保育署」。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每秒40個塑膠袋!大學生貢獻所學 行銷無塑夜市

Jasmine Li:

希望調查的這些同學們也能自身做起。其實拍攝影片或者到現場宣導,這個也很多人努力過,可是為什麼還是沒有落實到各個角落??大家其實都已經知道要少用塑膠袋,但就是做不到,我覺得大家就是缺乏一種拿塑膠袋其實對土地是種慢性傷害的警覺,反正大家都在拿,好比用水用電也一樣,用的不心疼.....。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