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油管破裂 7.9萬公升漏油染黑海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加州油管破裂 7.9萬公升漏油染黑海灘

2015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海岸防衛隊當地時間19日表示,加州沿海發生輸油管破裂,約2.1萬加侖(約7.9萬公升)石油外洩到大海中和海灘上。

據路透社報導,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安德森(Andrea Anderson)表示,這條輸油管與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附近的101號公路平行,漏油沿著瑞福吉歐州立海灘(Refugio State Beach)海岸線蔓延約6.4公里,並朝海的方向蔓延約46米入海。

安德森表示,輸油管的負責公司是平原全美輸油管道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海灘現已被封鎖,這家公司已展開清理漏油的工作,但油管破裂原因還未知。

聖巴巴拉郡緊急狀態管理人艾布蘭(Richard Abrams)說,「我們目前尚未看到野生動物受影響的消息,不過這次漏油流入大海,還是會影響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