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噸炸藥放部落 南田村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8噸炸藥放部落 南田村民反對

2015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1日中央社 台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迴公路拓寬需要8公噸炸藥,公路總局有意將炸藥就近放在南迴公路台東出口處的南田部落,不過部落表達反對。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進入最關鍵的台東段隧道開鑿,需要將近8公噸的炸藥,公路總局為節省運輸成本,有意將炸藥存放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村民極力反對。

公路總局南濱工務段段長余成鈺表示,經過2次說明會及多次協商會議,仍無法克服南田村民的反對聲浪,所以不會在南田村設置炸藥儲存場,目前8公噸的工業用炸藥計畫存放於工區隧道內,但最後仍須由礦物局審定。

南田村長楊陳田龍表示,炸藥放在哪,他沒意見,但就是不能放在南田,一開始公路總局沒有尊重地方,未和村民事先溝通,這麼危險的東西放在村內,村民當然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