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5月27日

蓋綠建築換容獎? 都更條例修法 建築學者批「造孽」

都更條例修法,新增綠建築可得容積獎勵,建築學者只此舉反而造孽:攝影:賴品瑀。

都更容積獎勵發放將增加綠建築、防災與耐震等項目,讓國內各大建築與空間規劃相關係所的學者相當擔憂,直說濫發獎勵容積將使都更利益凌駕了都市設計,不但破壞市民的居住品質,更是破壞建築倫理。

» 閱讀全文

整修操場突鏟37棵樹? 桃園光明國小師生抗議

跑道旁一整排的木棉樹/圖片來源:劉慧玲

桃園蘆竹光明國小,因為操場的跑道年久不堪修補,在爭取到教育局500多萬的修繕經費後,學校突然公告要移植或移除跑道旁37棵木棉樹,使學校老師們措手不及也引發家長抗議。

» 閱讀全文

毀林兇手! 環團:歐洲人吃的黃豆9成是隱藏版飼料豆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委託Profundo研究公司調查《歐洲黃豆供應鏈地圖》(Mapping the Soy Supply Chain in Europe)發現,歐盟平均每人每年消耗61公斤的黃豆,其中有93%(57公斤)來自畜牧飼料用黃豆。

» 閱讀全文

生態工作假期|那些年,兩岸一起追的生態工作假期

生態工作假期,已經變成兩岸交流的重要項目之一

生態工作假期之所以能吸引中國NGO,主因為其與外界所謂之「生態旅遊」有所區分。除了以生態為主的思考之外,更重要的是活動當中對於有善環境、棲地保育等概念的宣導,強調與當地的環境、居民有更多的互動。

» 閱讀全文

看守台灣論壇|是怎麼樣的政府 造就這樣無法無天的大環境?

石門水庫

近來旱情讓大眾注意到水庫集水區管理的問題。石門水庫以及曾文水庫的泥沙淤積,讓水庫容量大幅縮減,無法留下更多雨水,而禍首是集水區的不當土地利用活動,破壞了水土保持,才會形成嚴重的土石沖刷。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居民抗議樹林車站遷址 8300萬新調度站白蓋了!

樹林鐵路原線與新規劃路線/圖片來源:風櫃店永續發展陣線

新北市政府於今年3月起舉辦共5場「樹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評估說明會」,會中提及如徵得多數民意,將遷移鐵路路線及火車站址於距現今樹林車站1.2公里處的大安路與中正路交會處,實行改線地下化。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世界烏龜日 淨灘垃圾化身繽紛大海龜

黃拾慧:

看到垃圾做的海龜實在不舒服。天曉得被這些垃圾填滿胃的海龜有多少。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