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印度 造成786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浪席捲印度 造成786人死亡

2015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熱浪席捲,南印度安德拉省、泰倫加納省,以及東印奧里薩省、西孟加拉省,截至昨天晚間的統計顯示,共有786人被熱死。
 
新德里電視台(NDTV)昨天(25日)晚間報導,截至昨天晚間7時15分(當地時間)的最新官方統計顯示,從13日至昨晚,這波熱浪已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造成551人死亡,他們大部分是在過去4天喪命。
 
其中,安省普拉喀桑(Prakasam)縣、維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巿、維濟亞訥格勒姆(Vizianagaram)巿分別有57、53、40人死亡,人數最多。毗鄰的泰倫加納(Telangana)省則已有199人死亡。其中,納爾戈恩達(Nalgonda)縣、坎曼(Khammam)縣、馬布那加爾(Mahabubnagar)縣分別有55、43、23人喪命。
 
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氣溫最高的阿拉哈巴德(Allahabad)昨天觀測到攝氏47.7度的高溫。印度氣象局表示,這波熱浪還會持續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