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10日

暖化逢聖嬰年 美科學家:珊瑚將死於大規模白化

暖化逢聖嬰年 美科學家:珊瑚將死於大規模白化

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NOAA)警告,全球正發生一波大規模的珊瑚白化,恐怕會永遠摧毀上千平方公里的珊瑚礁生態,且這波大規模白化可能延續至2016。

» 閱讀全文

環境紀錄片講座 小小生態攝影師 LED電燈泡

台灣PM2.5污染已爆表 沒有新產業設置空間

台灣PM2.5爆量 學者:產業開發應面對舊污染減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標準,台灣自火焰山以南,PM2.5數值超標3至4倍。面對空污爆量,經濟與環境如何雙贏?「總量」管制是各界關注,且無法逃避的問題。

» 閱讀全文

區域計畫再修仍把中南部當石化區 環團:應規劃轉型

區域計畫修正 仍把中南部劃作石化產業區

在國土計畫法立法通過前,區域計畫為當前國土空間規劃的最高指導計畫。內政部最近將修正案(草案)提交環保署進行政策面環評,受到肯定。不過,環團發現修正案仍將中南部劃為石化產業區,趁著9日在營建署召開範疇界定會議時強力表達主張應再修正,以引導產業轉型。經討論後,工業局同意做部分調整。

» 閱讀全文

綠知小學堂|剪髮愛地球 髮長少1公分、體感溫度降1℃

剪髮愛地球 髮長少一公分、體感溫度降一度C

日本美髮業者與全國理容連合會,配合政府節能推廣運動「COOL BIZ」,響應宣導口號:「髮長減少一公分、體感溫度下降一度C。」連年舉辦涼爽髮型比賽 ─ 「COOL BIZ.HAIR STYLE」,並邀請環境大臣一同召開記者會,向全國展示入選作品,讓民眾看到一系列既節能又有美感的髮型範例,增強為自己、為地球降溫的動力。

» 閱讀全文

30而綠|花蓮×黃斐悅:只要待在地方 至少可以做一件事

花蓮×黃斐悅:只要待在地方 至少可以做一件事

黃斐悅,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客家後代。多年來,「花蓮人」這個角色,持續和她的生命實踐和追尋,難以切割地交纏。斐悅的父母都是客家人,父親的祖先落腳於後山吉安,母親則是新竹北埔姜家後代。80年代後出生的斐悅,跟著移居城市的父母,在台北市長大,幼時的記憶,卻有許多是關於花蓮山海的。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療傷序曲:知本濕地的前世今生

療傷序曲:知本濕地的前世今生

荒野台東分會選在6月26日濕地回填後兩個月的這一天,邀請卡大地布文史工作者林金德長老和台東鳥會總幹事蘇俊榮先生至誠品故事館,分別從原住民觀點與知本綜合遊樂區開發爭議,分享知本濕地的前世今生。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無良7-11超商仍在賣魩仔魚飯團,加速海洋資源滅絕

王吉兒:

身為龐大消費者的一份子,自己要拒絕買這些東西,看看,若光是一年下來一人的消費量就很驚人,所以一定要有決心阻止地球魚類資源的浩劫!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