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23日

環評翻案 和平電廠溫排水免降溫 宜縣:無奈

本案爭議的和平電廠放流口,及附近泥沙淤積狀況。圖片來源:環評審查書。

位於花蓮縣與宜蘭線交界,和平溪下游出海口附近的和平火力發電廠,因泥沙淤積致海岸線外移,排放水溫高等問題,引發漁民不滿。去年1月環保署針對環境變更與監測資料開會後,決議和電應提出溫排水排放口等問題之因應對策。

» 閱讀全文

世銀更新空污評比 PM2.5列正式指標

籠罩在霧霾下的的杜拜街道。圖片來源:Mathias Apitz (München)。授權方式:CC BY-ND 2.0

空氣品質近年來成為話題,更是攸關健康的環境指標。世界銀行最新年度環境數據彙總──2015綠色手冊(Little Green Data Book,LGDB)揭露全球200多個國家暴露於空氣污染的程度,以及相對的經濟成本。

» 閱讀全文

糧家賦女|大暑:五溝水的紅薔薇

打破五溝水時空灰階的,是一朵大紅特紅的薔薇和那歷經多年糊成一團的悠長思念。

天氣越熱,遊客越多,大家爭相到五溝水戲水,這個老聚落,就是一年爆紅這一次,可是湧泉背後,人與水的糾纏、老人與老房子的過往,才是五溝水真正雋永之處。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在水源地設廠 四川彭州石化的荒謬環評

彭州石化。圖片來源:戴茂@自由微博

「這不是開玩笑嗎。一是怎麼能建在江河源頭啊?二是怎麼能建在河灘地裡呢,那得付出多大成本啊!」 但地方政府把過環評當成一場硬仗來打,地方官員帶著「政治任務」長年累月泡在北京,俗稱「跑項目」。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推薦讀者回應 |牙買加救觀光命脈 「珊瑚花園」重燃復育希望

peter:

台 灣的珊瑚礁也非常漂亮,但除了極少數地區畫為保護區外,其餘地區都完全不設防。收著這麼好的自然資源不好好保存利用,就像拿著金飯碗在要飯。整天喊要發展觀光,結果吸引來的,就是像陸客這種低價團,照個相,就走人,對台灣的觀光業幫助實在有限。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