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0月18日

《當單眼愛上複眼》臭巨山蟻的逆襲:曝光

曝光正常。暗部與亮部細節合理,整體明亮度均衡,對比與飽和度適中,可視為理想的曝光,若蛛與臭巨山蟻曝光正確,稍稍過曝的卵囊尚可接受。攝影:楊維晟。圖片來源:我們出版 -

我以跪姿趨近臭巨山蟻聚集中心,天啊,一顆白額高腳蜘蛛卵囊孤立無援,雌蛛去哪兒了?或許遭遇登山客或鳥類攻擊,使雌蛛放棄慈母的責任,扔下卵囊內已然孵化卻無足夠行動能力的若蛛,成為臭巨山蟻的俎上肉。

» 閱讀全文

大山習飛‧之一:雪山

在3.1K等媽咪追上的頑皮兄妹。圖片來源:孟婉瑜

幼鳥的羽翼漸豐了,親鳥在附近的枝梢鳴喚著、循循善誘地鼓勵幼鳥離巢。飛行的事雖是本能,親鳥也只能夠鼓勵、帶領,卻無法代替。幼鳥一定得靠自己跨出離巢的那一步,才能感覺滑過每一根飛羽的氣流,感覺鼓動雙翼,牽動的骨骼與肌肉,從反覆的起飛與降落練習,掌握速度。

» 閱讀全文

《無窮奶奶的富足人生》均衡的「施與受」關係

海德瑪麗.施維姆認為施與受必須均衡。攝影:Daniel Mazza

有個補救的方法是:時間多的人,將時間分享給沒有時間者,這對兩方都有助益。我利用業餘時間成立一個交換中心,彼此分享與交換才智、服務和有用之物,無需支付任何費用。透過這種方式,人人都可負擔,也能消弭貧富差異,達到社會互助的新形式。由於施與受的行為在現代受到了干擾與妨礙,因此我將這個中心命名為『施與受中心』。

» 閱讀全文

香蕉上的斑斑點點

香蕉刺青。圖片來源:eko。CC BY-NC 2.0

你也喜歡吃香蕉嗎?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高且對於正在減肥的人是很好的充飢食品,香蕉不僅能直接食用,也能做成各式甜點或飲品,是個能夠做多變化料理的熱帶水果。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預約瑞穗百年花海 黃群棠返鄉號召植樹

peter:種樹是好事,但亂錯樹卻會造成很難收場,外來物種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應該小心控制。另外,想種樹就要留足夠的空間讓樹生長,否則沒多久就要大修剪,既難看,又浪費錢。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