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0月22日

「狩獵讓我們體認山林智慧」 太魯閣族盼實踐傳統兼顧保育

原住民農耕與狩獵,是實踐傳統文化的重要方式,隨著《原住民族基本法》公告實施,原應獲得實質具體保證。然而,諸如《國家公園法》仍靜躺國會修法不及,導致範圍內的原住民部落無法狩獵。月初太魯閣人發出「還我狩獵權」怒吼即為一例。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就像室內禁菸」 挪威奧斯陸要打造無車市中心

挪威奧斯陸市議會19日發表「2020年無車市中心」計畫,期許減少污染和碳排放。新科議會表示,他們準備讓奧斯陸2020年達成溫室氣體排放減半,2030年達到減少95%。硬體建設方面,因奧斯陸市中心已經有許多的公園和綠地,將優先規劃一條貫穿市中心的地下鐵路。

» 閱讀全文

高速經濟發展 婆羅洲12座巨型水壩的代價

近年,東南亞經濟高速增長激增了大規模基礎設施項目計畫,以刺激工業生產率和消費能力。位於婆羅洲北部海岸線的砂 勞越,雨量充沛,地勢稍高,成為巨型水壩的發展重點,卻是馬來西亞最貧窮,最多鄉村地區的州屬。

» 閱讀全文

環球360°|企業界的敵意:為什麼全球的大公司都阻撓氣候行動?

當各國為12月份在巴黎召開的氣候變遷談判做準備之時,企業作為應對氣候變遷的驅動角色正在越來越多地受到人們的關注。雖然私營部門已經多次呼籲各國做出更具雄心的減排承諾,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一些企業或許正在阻礙為減排所做的努力。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騎樓滿、車不讓 高雄老人怕上街 民團籲:尊重行人路權

Kai Hsiang Yu:

每次從雙連站要去馬偕醫院,騎樓慘不忍賭,看著許多輪椅或拿著點滴的人,都直接走馬路。這只是台灣的環境ㄧ部分,大家都沒想到也許有ㄧ天,那個需要比較舒服的行走環境,可能是你我或我們的家人。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