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1月9日

巴黎氣候大會月底登場 台灣接軌國際NGO研商行動策略

今年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1)11月底即將在法國巴黎登場,各國關心氣候議題的NGO民間團體已整裝待發。今年即將前往巴黎參加氣候大會的民間團體,7日齊聚台大參加「2015氣候行動網絡論壇」,與中、印、日、南韓等國氣候行動NGO代表研商並分享行動策略。除了為巴黎大會熱身,也為國內與國際氣候行動的長期合作鋪路。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RCA案二審將至 法律人研討集體訴訟戰略

「這是台灣版的永不妥協。」歷經15年訴訟,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工傷案、也是首件集體環境訴訟RCA案,工人們在今年4月獲一審勝訴,7日法律扶助基金會等法學、環境團體舉辦研討會,探討在RCA案中所面對的職災與公害集體訴訟的法律問題,包含因果關係認定、選定當事人制度、總額給付、誠信原則、揭穿公司面紗理論的適用等。

» 閱讀全文

【你來報報】鯨豚擱淺怎麼救? 獸醫師來開講(二)

擁有將近80次的鯨豚救援經驗,野柳海洋世界獸醫室主任陳德勤,以在野柳海洋世界26年的經驗,受邀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保育中心與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合辦鯨豚保育志工培訓研習講師,分享鯨豚海岸擱淺現場醫療照護與後送。

» 閱讀全文

英政府:昆蟲應取代肉類 成為未來主食

英國廢棄物管理局發表報告指出,昆蟲應取代肉品成為全世界的主食之一,可減輕環境負擔。報告認為,昆蟲將是新的蛋白質來源,「昆蟲將會以類似2000年代日本壽司進入西方的模式,漸漸成為西方飲食習慣可接受的新奇食物,但主要的成長仍會是在家畜飼料。」

» 閱讀全文

農報一週|農機展湧人潮 西非農民也來搶

今年於雲林舉辦的農機大展,一共有將近700多個場商設攤,盛況空前。政府補購買助農機具的政策,也讓各類小型農機具的攤位大受歡迎。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當觀光成為台灣的下一步

當大多數人民意識到環境必須永續後,無煙囪工業─觀光,似乎成為全台各地產業轉型的出路。近年來,台灣發展觀光已經成為從中央到地方,甚至民間所共同追求的目標,開放觀光成為拚經濟的指標,2014年,境外來台觀光客總人次已經達到991萬人,較前一年成長24%,今年預計將突破千萬觀光客,而其中,占比逾四成的中國觀光客更是成長的主力。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你來報報】找回逝去風景 改造麥寮的新力量正在崛起

Fay Wang:

推薦大家看南風攝影集,讓人震撼,實在不捨台灣這片土地和無辜的居民。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