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隱瞞氣候變遷風險 埃克森美孚石油被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涉隱瞞氣候變遷風險 埃克森美孚石油被調查

2015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5日端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5日,紐約州司法部門對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展開調查,該公司涉嫌在氣候變化風險的議題上誤導和欺騙公眾。而埃克森美孚對相關指控予以否認。

2014年,紐約時報曝光,埃克森美孚資助了一名否認全球變暖的研究者 Wei-Hock Soon;衛報則在今年7月獲得埃克森美孚內部郵件,指公司1981年就知道燃油和全球變暖的直接關聯,卻仍在此後的27年中,為否認全球變暖的智庫提供了3000多萬美元的資金。

不過,埃克森美孚否認了相關指控,副董事 Kenneth P. Cohen 在5日發表聲明,認為傳媒「不正確的報導,扭曲了埃克森美孚近40年來對氣候研究做出的努力」。他還強調,公司自1970年代起就資助氣候變化研究機構,還曾與聯合國在氣候問題上進行過合作,也曾提醒投資者氣候變化的風險。

同一天被調查的還有美國最大的煤炭生產商皮博迪(Peabody Energy),皮博迪也被指隱瞞了氣候變化可能帶來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