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6年1月3日

《天翻地覆 ──資本主義 vs. 氣候變遷》推薦序

這是一本硬派、關於氣候變遷的書,重點不是談論氣候變遷的歷史,也不是時下常見的科學報導,或技術、新知,而是剖析了近20年來,為什麼年年召開國際會議,訂定各種目標和各項協議、計畫,但是累積在大氣裡的二氧化碳仍然有增無減,氣候變遷的速度只有更快,沒有最快?!

» 閱讀全文

  

未來‧基因‧狂想

西元2211年,基因水平轉移,於人類間初步運用,實驗階段應用,僅限於特殊身分,從事危險行業,或特別需求者。其他個人興趣者不列入。各種外來物種基因水平轉移平均最多不得超過10%。

» 閱讀全 文

捕魚網的線 穿在我腳上

Adidas愛迪達2015年6月發表一雙由海洋廢棄塑膠做成的鞋子(還只是prototype)由英國設計師Alexander Taylor設計的這雙鞋子,已經在上週的Parley for the Oceans發表。

» 閱讀全文

《奇妙的花園》:讓荒蕪城市開滿希望之花

從前從前,在一個荒蕪的城市裡,沒有任何綠色植物,人們多半躲在房裡,一切顯得沉悶而無趣。

然而,在這座城市裡,卻有一個特別的小男孩,喜歡在外頭到處探索,就算是下雨天也一樣。小男孩叫做李恩。在煙囪四處冒著黑煙的城市裡,李恩總是撐著他紅白相間的小傘、穿著紅色的小雨鞋,獨自在無人的角落散步。某一個早晨,他和平常一樣在廢鐵道下閒逛,無意間發現一道通往鐵軌的樓梯,開始了他奇妙的旅程……。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從搖籃到搖籃】工業設計好綠:菌絲保麗龍 C2C辦公椅

王鬼絲:

在台灣推C2C概念和產品的各位辛苦了~明明是好東西,但是總覺得接受度拉不上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