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態保育]

大家一起找黑琵 結果揭曉

本報訊

攝影: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陳麒麟  上週末(21-23日)為每年一次的全球黑面琵鷺普查,這項大家一起找Happy(黑琵)的普查行動,在台灣區的結果資料已於25日晚間匯整出爐,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副理事長方偉宏博士已將此資料傳給香港觀鳥會彙整,預計全球的普查結果可望於2月份公佈。

  中國野鳥學會表示,這項全球普查為1995年制定的「黑面琵鷺國際保育行動綱領」,基於保育稀少的黑面琵鷺族群,要求相關地區務必進行的一項年度調查工作。這項數據目前是委由香港觀鳥會彙整全球資料,並撰寫年度報告。歷年台灣地區普查的總協調工作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負責聯繫各地的調查員前往野外進行調查,並彙整全台各地資料,傳送給香港觀鳥會來撰寫全球報告用。而黑琵在台渡冬重鎮--大台南地區的調查工作,今年是由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王穎聯繫在地的四個保育團體台南市野鳥學會、台南縣野鳥學會、台南縣黑琵家族野鳥學會及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擔綱。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陳麒麟  本年度黑面琵鷺普查數量再創新高,共計記錄到757隻鳥。而普查期間,嘉義鳥會吳麗蘭在鰲鼓、北港溪口,新竹鳥會在港南,澎湖鳥會在澎湖各濕地,台北鳥會在關渡、挖仔尾所進行的鳥類調查皆未紀錄到黑面琵鷺。詳細的普查資料,可下載由中華野鳥學會提供的檔案。 (2005-01-31)

【相關新聞】
 ◆台南地區黑琵普查數量出爐  今年全球數量可望再創新高
 ◆
這個週末  大家一起來找黑面琵鷺!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