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1.02
本日焦點:

前瞻2007之保育政策環境信託

在燦爛煙火烘托的歡樂氣氛中,我們步入了2007年。回顧2006,展望2007,我們可有什麼樣的心態與行動來因應?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的作為對全球又扮演什麼角色?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環境前瞻:

保育政策:行政組織重組再造時 棲地保育如何邁步

學員親身體驗東沙之美

作者:吳迪瑞(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06年底有兩個事件與活動,恰好彰顯了現前國家公園與林務局間微妙的互動關係:一是 12月初由台大城鄉所主辦,假台大工學院舉行的國家公園規劃與經營管理研討會;一是12月中旬在台大森林暨環境資源學系舉行的2006中華林學會年會。有人說前者是近年來國家公園公開討論其面臨經營管理挑戰的罕見場合,事實上卻是在組織重整協調中,因為組織、轄區、人力編制與預算規模居弱勢,有被拆散整併之虞,力求突破困境的舉動。

環境前瞻

環境信託:透過案例實作 敦促法制健全化

 

作者:孫秀如(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06年底,已連續舉辦七屆的福特環保獎將優選獎項頒給了「台東成功環境信託體驗園區」計畫,這則看似平凡無奇的新聞,其實宣告了台灣環境信託運動即將於2007年邁入實體操作的階段。這是台灣第一個以推動「環境信託」為主軸的具體計畫,預期可為民間的生態保育工作開啟另一種模式。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環境前瞻

熱門內容
前瞻2007 我們可有永續的未來?
2006前瞻:鑑往知來 從回顧到展望
熱門關鍵字
海岸公路 觀光
推薦評論
落實環保創意點子 人人都是環保達人 (2)
白色大地 The White Planet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國家公園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李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