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1.04
本日焦點:

前瞻2007之國際參與&綠色能源

2006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在雍來生態園區清除李氏禾。
  • 國際參與:短期海外志願服務,有助開啟大眾接軌國際永續議題的契機,使從事短期國外志工服務的觀念與可行作法,自然成為日常公益循環鍊的一環。
  • 綠色能源:政府為落實能源會議結論,逐步漸進推廣生質柴油的使用。然而,全球發展生質柴油、生質酒精的熱潮,已造成糖、穀類製品等之價格飆漲,影響民生。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環境前瞻:

短期海外志願服務 開啟大眾接軌國際永續議題契機

此次主題是鳥居工程,以及周邊環境的整備。 

作者:張瓊齡(台灣國際志工協會副理事長)

若能將從事短期國外志工服務的觀念與可行作法,透過個別的國際志工與非營利組織,就自身所關注的議題,開發出適當的短期國際服務方案,讓此種具有公益性質的旅行行程,自然成為日常公益循環鍊的一環。

環境前瞻:

四階段推動生質燃料 落實能源會議結論

 

作者:朱正男 (工研院能環所)

政府為逐步推廣生質柴油的使用,共規劃四階段工作。然而,全球發展生質柴油、生質酒精的熱潮,已造成糖、穀類等製品的價格飆漲,影響民生。如何在各個面向間取得平衡,有賴各界集思廣益。

專欄

豬事大集

黑色的蘭嶼小耳豬 

文字:張岱屏(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慶鍾(公共電視記者)

在醫院裡,醫生靠DNA來鑑定人們的親子關係,但台大動科所的助理教授朱有田卻是替蘭嶼豬抽血檢測DNA。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蘭嶼小耳豬,蘊藏什麼秘密,讓這些台大師生們廢寢忘食地研究牠們的基因?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環境前瞻

專欄

熱門內容
前瞻2007之步道運動:千里步道、動手參與、無障礙與無痕山林趨勢觀察
前瞻2007 我們可有永續的未來?
熱門關鍵字
溫室氣體 戴奧辛
推薦評論
越野車賽整地 紅樹林浩劫 (2)
邁向樂活社區 貴陽街生態社區工作坊開跑了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劉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