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豬事大集 | 環境資訊中心

我們的島──豬事大集

2007年01月04日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封面故事】豬事大集 

豬很笨嗎?豬只是一種食物來源嗎?認識蘭嶼豬,將顛覆你對豬的刻板印象。 很多人不知道,豬其實是在靈長類之外,跟人最相近的一種動物。或許有一天,當小耳豬在醫學上被普遍應用,人們體內帶著被移植的豬心或豬肝時,大家才赫然發現,原來人與豬還真的是很相似啊……  

【人與自然】和釀良酒

花蓮縣吉安鄉的南華村一直以來融合了客家、閩南、原住民等三個族群在此相依。濃厚的移民色彩與當地的土地歷史緊密結合,吸引了鍾寶珠在南華村推動有機栽種,打算重新讓天皇米活起來。 

【看守台灣】吉尼號油污事件 

2006年12月24日清晨,一艘二萬三千噸重的散裝貨輪吉尼號,發出通報在蘇澳岸邊隔淺。面對突發的事件,險峻的海象,甚至法律的談判,在人員、物力與組織的提昇上,依舊有著改進的空間。當巨大的貨輪擱淺岸邊,重油污染海域,守望海洋的心情,不該隨著一場事件終結,而告鬆懈,永遠必須自問,在下一場環境巨災之前,我們可是做好了準備?

節目內容詳見、訂閱電子報:我們的島節目網站

活動日期: 
2007-01-06(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