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1.28
自然人文

因所知不足而冷漠

作者:江某

 

因所知不足而冷漠馬奎茲在他的著作《百年孤寂》裡所指陳的,就像他所處的20世紀,科技文明迅如魔術般的變化,轉瞬間,世界就變得新奇無比,太多的新事物讓人來不及指認。剛邁入21世紀的現代,人們對於因早期急速開發所帶來的後遺症,也還在摸索、嘗試了解的階段,這些影響也許必須等到災害發生或新證據的呈現,人們才會相信,但通常為時已晚。

攝影賞析

石頭頌

文字/攝影:munch
 

石頭頌1

我喜歡石頭!尤其巨岩,那種打死不走的頑固精神。
對於石頭,別想推他,改變她,欣賞它細膩的條紋,其實石頭也是很美麗。

自然書訊

節能小百科 揭開用電迷思

編輯室整理
 

節能省電救地球台灣能源98%仰賴進口,而且據統計,台灣過去20年來的能源消費成長了3倍,比全球平均速度快2.2倍!但是,能源不足與全球暖化的危機已經迫在眉捷……

近年來,全球的氣候產生很大的變化,溫室效應堪稱是最主要的元兇,肇因於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的後果,讓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持續增加。台灣能源無法自主,能源消耗又驚人,而且全球暖化造成的嚴重災情,已經讓全人類面臨生存的危機。

 

編輯報報: 週日副刊邀稿中

 

想來大家都有與自然相處的經驗-安靜的、沉潛的、活潑的、會心的、輕快愉悅的、充滿無限慰藉的,無論是念天地之悠悠的感概或與大化同一的自在,更或是充滿無限驚奇與驚喜的發現。說說你與自然相處的經驗與故事吧,歡迎大家的投稿。不論是文字小品式的「自然書寫」、「自然人文」,或是充滿畫面張力的「攝影賞析」,或是從「大地之音」、「綠色影展」撰寫從電影、音樂啟發而來有關自然的冥想、喟嘆或讚美,本報都非常歡迎,讓您的感受與眾讀者們一同分享。

投稿請寄 infor@e-info.org.tw

投稿作品一經刊登,視同授權本會在註明作者姓名及來源的情況下做非營利使用,但作者事先聲明者除外!

攝影: Rod Sayler蜾蠃築巢(劉玉成攝)故事的主角

 
自然人文
攝影賞析
自然書訊

編輯報報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專欄
環境副刊
熱門內容

獲選十大潛力人物 杜文苓:願更多青年投入環保運動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建立兩個自然公園

熱門關鍵字
海洋 公益信託
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副刊主編:倪宏坤
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李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