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2.15
本日焦點:

2006全球風力發電創新高 德國居第一

位於內布拉斯加的風力發電廠 照片來源: RES
摘譯自2007年2月13日ENS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謝芳怡編譯;莫聞審校
 
全球風力能源市場快速成長,2006年的表現更是超出預期,而風力工業的產能已連續兩年創下新記錄。在經濟價值方面,風力能源工業穩定的供給,已讓此工業變成能源市場重要的成員之一,以2006年來說,所安裝的新發電設備總值高達230億美元(180億歐元)。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海洋家族

文字:柯金源、于立平、蘇志宗(公共電視記者);攝影:柯金源、郭道仁(公共電視記者)

軟絲仔要找適合的產卵地愈來愈困難他們靜靜的在一旁等待著,等待著心愛的白衣舞者,舞動著透明裙擺輕柔的進場,海洋華爾茲舞會又即將開始……每年到了春季,海洋生態攝影工作者郭道仁就會和一群潛水哥們到和美村的山坡上找竹子,以前他們壓根兒就沒想過,來東北角潛水還要上山去砍竹子。8年前他們開始利用竹子當建材,在東北角海域搭建起一座座「人工產房」,而住進來的產婦,就是軟絲仔。

編輯的話:

過年不打烊 精采內容等著你

各位親愛的讀者朋友們,新年快樂,豬事大吉!

過年期間,工作人員休假,每日新聞蒐整的工作將暫停,但環境資訊中心不打烊,仍每天持續為您精采的豬年特刊文章。我們準備了:「豬與文化」、「豬的文化人類學」、「豬與人」等主題文章,以及環境資訊協會理監事、顧問與工作人員向您接力拜年,同時分享這一年來工作心得點滴。

每日定時更新、發報。春節期間(19-25日),為鼓勵讀者打牌看電視打電動之餘,也能和眾位關心環境的讀者朋友一起過新年,電子報將不區分全文版與摘要版,一律僅提供摘要,希望定時來光顧本中心,瀏覽文章之餘,也能留下隻字片語,分享您的過年心情。

全體工作人員在此祝大家

身體健康!
豬年愉快!

 

編輯的話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熱門內容
特許財團蓋飯店 不准住民建家園 阿里山BOT挨轟
維京集團出2500萬美元 獎勵減緩暖化新科技
熱門關鍵字
軟絲仔 食品安全
推薦評論
動手蓋傳統麵包爐 假日休閒的另類選擇 (3)
水土保持最大的殺手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