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步道北宜段試走大會師 | 環境資訊中心

千里步道北宜段試走大會師

2007年02月14日

主辦: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協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宜蘭社區大學

報名:即日起至2月26日截止報名。請務必事先報名,以利準備會師當晚食宿。

聯絡人:陳鵬宇、黃詩芳

電話:02-2923-6464ext.17;02-2923-6464ext.21

E-mail: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

活動說明:

千里步道運動的宗旨是要串起一條能自在安全地步行與騎單車的環島步道,主張以緩慢的步行節奏或使用非動力之綠色交通工具親近土地。元宵假期,千里步道將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參加台北-宜蘭-花蓮的三天試走活動。

三月三日 (六)試走隊伍將兵分三路,分別從:A.平溪線:木柵-平溪-雙溪-大溪-頭城(自行車)、B.北宜線:新店-坪林- 碧湖-跑馬古道- 礁溪(步行)、C.桶后線:新店-烏來-桶后-小礁溪-頭城(步行)。

三月四日 (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於宜蘭縣境內進行頭城至蘇澳的自行車快樂行。

三月五日 (一)上午8點從花蓮新城火車站步行出發,沿新城-三棧-佳民-七星潭,下午三點抵達花蓮教育大學進行地方智庫沙龍討論會。

千里步道將就北宜跨縣試走的三條路線,蒐集更多的地方意見,評估最適合作為千里步道主幹道的路線規劃,並搭配路線進行配套措施的規劃,例如:桶后線宜規劃接駁車,並進行總量管制,以步行方式為主,以維護自然山林 之美;北宜線由於雪山隧道通車後車流已大量銳減,沿線商家甚至瀕臨歇業,北宜線若規劃為千里步道的一環,應能帶給當地更多綠色商機,也能為步行者與自行車友爭取更多路權;而平溪沿線的美麗風光,是否可以透過美麗風光保留區的立法予以保留,這些種種可能與想像,都將在三月四日於宜蘭縣史館所舉行的,由宜蘭社區大學張捷隆校長與步道運動發起人黃武雄共同主持的宜蘭智庫沙龍討論會上進行充分的討論。

歡迎大家一起來相約走路騎車過元宵。

相關活動訊息聯繫請洽02-29236464*17/21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千里步道 

活動日期: 
2007-03-03(週六) to 2007-03-05(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