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4.4
本日焦點:

首座歐洲商業太陽能電塔在西班牙啟用

歐洲第一個商業太陽能發電廠位於西班牙賽維亞。(照片來源:Abengoa)

摘譯自2007年3月30日ENS西班牙,塞維亞報導;游珮綺、倪宏坤編譯;莫聞審校


歐洲第一座商業太陽能發電廠3月30日在西班牙揭幕,該電廠位於塞維亞(Seville)南方25公里一座陽光充足的城市桑路卡拉馬尤(Sanlucar la Mayor),從2001年7月到2005年12月31日,費時4年多建造完成。

這座電廠的建置計畫稱為「PS10」計畫,應用了624個可移動的大型「日光反射器」鏡面,每個鏡面大小為120平方公尺,將陽光反射集中到115公尺高的集光塔,塔中有太陽能接收器與一組蒸氣渦輪,利用太陽能驅動輪機即可發電。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簡化環評流程 便宜了誰?

作者:德拉•危怒

根據經濟日報4月2日「環評流程擬簡化 避免延宕投資」文中所載「為避免環評程序阻礙重大投資案,環保署研擬修正內規,環境差異分析僅需書面審查通過即可。」環保署走到這一步,讓人直呼不可思議。簡化環評流程,便宜了誰?節省了企業的時間與成本,省卻了評估的手續;企業樂得賺錢,政府樂得輕鬆。但我們的環境呢?我們還有多少土地經得起這樣的消耗?

編者的話:

久違了 生態工程專欄

作者:莫聞

生態工程專欄,久違了!配合三月份剛過的世界水資源日,2007年度的生態工程專欄,我們以「生態與工程可以同時為淨化汙水效力嗎?」打頭陣,談生態工程在水資源永續議題的貢獻與角色──人工溼地對改善河川污染的效用。

之後,生態工程專欄將每週定期週三刊出,持續至11月底,依照環境節日或時序氛圍,陸續推出生態工程與社區、綠建築、棲地經營管理、國土規劃、志工參與、校園教育等面向的相關性。同時,也安排篇幅介紹生態工程中常用的植生作物與作業方式等。

新的生態工程專欄,期待您多提供意見與批評!

 

編者的話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本會快訊

我們正在徵求工作夥伴~企畫專員/專職編輯/計時工讀

 
 
熱門內容
「人」的棲地管理:看生態概念用在德國永續社區
綠色學苑:《沙郡年記》――李奧帕德的自然沈思
熱門關鍵字
綠建築 土地倫理
推薦評論
雪霸國家公園台灣鮭魚生態中心成立 (9)
停止台26線台東南田段施工,成立「台東安朔到屏東旭海國家步道」 (5)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退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