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5.8
本日焦點:

只要行動 遏止氣候變遷非夢想

位於希臘的火力發電廠正散發大量溫室氣體(照片來源:Public Power Corp.)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2007年的第三份,也是最後一份報告在4日公布。各國在曼谷召開會議,逐條檢閱報告內容。這份報告將顯示,若對全球暖化不採取任何因應措施,所要付出的代價必將高於立刻採取行動。世界保育基金會(WWF)認同此一結論,且發表了15項遏止氣候變遷方法的報告。WWF氣候行動之一是新的碳足跡信用卡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   欄

蜜蜂大量失蹤 該怪天氣嗎?

蜜蜂大量減少,對生態與農業造成影響。(圖片來源:AGR)
作者:彭啟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博士、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4月下旬許多媒體報導台灣的蜜蜂有大規模失蹤的現象,高達一千萬隻蜜蜂突然失蹤,在今年許多暖化報告相繼出爐下,據推測極有可能是「全球暖化」所造成,或是噴灑農藥的因素,似乎現今很多的異常現象都可以推給「暖化」。為了追查這樣的觀點,我也特別找到幾個真正的養蜂人,卻得到非常迥異的答案。

讀者投書

選舉高速公路又來了

作者:徐銘謙(看守台灣協會研究員 )

與選舉同步4年一輪的蘇花高爭議,相較於工期預估12年的未來,似乎缺少了理性、長遠的政策前瞻。蘇花高總建設經費預估為962億元,若反應未來物價指數,估達1,143億,再以北宜高追加比例50%計算,至實際完工可能達1,715億元。然而12年後,人口結構少子化、老齡化,整體人口將會遞減,與17年前環島高速公路路網構想的時空背景迴異,1千多億元的投資應該放在哪一個更迫切的部門,才是未來執政者應當深思熟慮的,更是全體東西部公民,應當要求的選票牛肉。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南極遊客增 地球最後淨土恐不保
勞工大學志工 揭開陽明山工作假期序幕
熱門關鍵字
禽流感 水患
推薦評論
一封關心國家公園砍樹的讀者來信 (6)
花蓮在地青年站出來 支持蘇花高替代方案 (3)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李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