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5.10
本日焦點:

 殺蟲劑、肥料是美國早產兒的肇因?

待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提早出世面對充滿毒害的世界。(照片來源: NIH)

摘譯自2007年5月7日ENS美國,印第安納波里斯報導;林盈秀編譯;莫聞審校

根據研究,美國早產兒發生率上升,和殺蟲劑與化學肥料使用增加有關。

早產兒是指在懷孕滿37週前出生的嬰兒。據統計,自1981年政府開始追蹤早產兒至2005年為止,美國早產兒的比例增加約30%。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行動參與:

聲援司馬庫斯部落風倒櫸木事件無罪抗告連署書

發起者:司馬庫斯部落、捍衛司馬庫斯行動聯盟

「我們的土地,為何說我們是小偷!」「我們決心抗爭到底,不畏懼、不動搖!只為公義、真理可以實現,此時但願上帝大大的祝福,也希望我司馬庫斯的朋友們用力幫助我們!感恩。」--頭目倚岕

司馬庫斯部落族人因「風倒櫸木」一案,遭受以「竊盜」治罪起訴,部落不服新竹地方法院一審判決結果,理直氣壯地進行無罪抗告…

我們的島:

樹木之死亡紀事

台灣島嶼之所以美麗,有很大的部分是來自於蓊鬱的山林

文字:林燕如(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添寶(公共電視記者)

樹木在我們周遭總是存在得那樣理所當然;但一旦樹木生病,人類往往總是現實的想到重新種就好了,只是生命是否真能這樣輕忽對待?樹木提供給我們自在呼吸的新鮮空氣、給予生物棲息的場所,一直仰賴樹木生存的我們,是否也該學習好好珍惜樹木?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行動參與

我們的島

熱門內容
【蘇花高替代方案】鍾寶珠:花蓮永續向東看 沒海岸就沒觀光
2007海豚年 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熱門關鍵字
環評 溼地
推薦評論
哥本哈根的自行車文化 (7)
期待河川生態保育工法的誕生 - 從河川水泥化與高屏大橋的斷橋事件談起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彭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