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6.20
本日焦點:

CITES會議規劃野生動植物未來藍圖

一頭座頭鯨在雪梨外海破浪而出 :: 照片來源:Bass and Flinders Cruises

摘譯自2007年6月15日ENS荷蘭報導;鄭佳宜編譯;蔡麗伶審校

171國的環境部門官員結束海牙華盛頓公約(CITES)會議,修正超過100項國際動植物貿易規範。本報部分摘錄如下:

鯨魚:華盛頓公約結束3年一度的會議之前,遭受日本和冰島等贊成捕鯨集團的臨去一擊,要求開放鯨魚商品的商業貿易規範。在熱烈爭辯、甚至一度進入會議凍結危機的情況下,華盛頓公約代表最後採取澳洲版本的結論:只要國際捕鯨禁令未解,華盛頓公約便毋須針對鯨魚修正貿易公約。如此一來,鯨魚也毋須排入華盛頓公約的定期修正議程。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海外•有機•農場 WWOOFing工作假期 之一:行前準備

曼儀在NZ的工作貌

作者:劉曼儀(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秘書長、屏科大野保所黑熊調查研究助理)

看到「WWOOFing」,請不要急著查字典,這是全球有機農場機會(World-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簡稱。那是一種以到有機農場「交工」的方式旅行的新潮流之一。

WWOOF為1972年在英國率先成立的一個組織,當時的用意是為讓「都市人」體驗農村生活而推出一種「以工換食宿」的工作假期。WWOOF的主要入口網站,為連結到世界各地WWOOF會員組織國的窗口。然而,每個國家的組織都是「獨立的」,因此當你加入目的地國會員後。才會收到當地WWOOF有機農場的名單,以及直接在網站上搜尋的權限,否則農場的詳細聯絡資料是不會直接在網站上公開的。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專欄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野生動物不可食 大王蛇身藏150多條寄生蟲
英第4頻道紀錄片引起爭議 全球暖化是大騙局?
熱門關鍵字
森林管理 核廢料
推薦評論
司馬庫斯櫸木事件的衝撞 是犧牲還是幫助部落? (9)
回收溶解電鍍 光電廢棄物變金塊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李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