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6.28
本日焦點:

 台北赤蛙家園設保護區 民眾擔憂私有土地被限制開發

桃園楊梅731號水池,為台北赤蛙的重要棲息環境。

本報2007年6月28日台北訊,李育琴報導

桃園731號水池劃設保護區與鄰近土地開發間潛在的衝突,昨(27)日在民代主持公聽會上,縣府與地主以理性溝通暫告一段落。會中確認縣府計畫的保護區範圍全屬公有地,未侵犯民眾權益;地主也表達願意與野生動物和平共處的立場。學者則認為,縣府應善盡溝通輔導之責,監督開發案規劃與施工,以免損害設立保護區的美意。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們的島

相遇在林道

台東利嘉林道夕陽

文字:張岱屏(公共電視記者);攝影:葉鎮中(公共電視記者)

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工作。生活像齒輪,在不能停歇的腳步裡,不知道是原地旋轉還是前進。有一個影像,在心裡悄悄浮現,想像自己是一隻候鳥,飛到遠方陌生的林子裡。原來,林子裡的每條路,都有不同的故事…

你是不是也在期待,走進一片林子裡,遇見…
一段遷徙的距離。
一個蛻變的等待。
一個貢獻自己微弱光芒的機會。

行動參與

文山公民論壇系列活動:我們對景美溪的主張

發起團體:文山公民論壇

公開招募30名和「景美溪」息息相關的大文山地區居民,透過兩階段的討論,彼此交換知識、意見和想法,討論對「景美溪」未來的願景,形成共同的行動計畫,並邀請市府相關官員針對報告內容進行回應,作為市府未來發展決策之參考。

會議日期:2007年6月30日(六)9:00am ~ 6:00pm
                    2007年7月15日(日)1:00pm ~ 5:00pm
會議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
報名日期:2007年6月26日前

詳情請見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網站

編者的話

久違了∼走山的人

整整一年未見,這一年來他上電台訪問、辦南部巡迴古道旅行講座,他讓自己的登山隊更加茁壯,一次一次的沉潛,凝聚出更豐富的能量。

這次,在蟄伏許久後,他決定再度復出,即將綻放出生命裡最美的姿態。

從南台霸主到17歲少女之湖,從無緣之墓到天神的足跡,從被時間遺忘的小站到阡陌農田的客家小鎮;14篇全新創作,全新發表。

他的運鏡更加犀利,他的筆風也更加關懷這片土地-他是紫秋千,自然名玉山鬼督郵,7月5日起第七季「走山的人」專欄每週四發刊。

首波主打:<走進松蘿湖 聆聽十七歲少女的呢喃>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我們的島

行動參與

編者的話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縣府推生質柴油 業者吐槽
水母也瘋狂 包圍台中港
熱門關鍵字
開發案 有機食品
推薦評論
司馬庫斯櫸木事件的衝撞 是犧牲還是幫助部落? (17)
英第4頻道紀錄片引起爭議 全球暖化是大騙局? (1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智邦生活館協助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