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7.17
本日焦點: 施用糞肥 有機食品易含抗生素

正在施糞肥 :: 圖片來源:USDA
 

摘譯自2007年7月12日ENS美國,明尼蘇達,聖保羅報導;李育琴編譯;蔡麗伶審校


一份新的研究指出,包括玉米、生菜、和馬鈴薯等食物皆發現含有抗生素,這些抗生素是從施灑於土壤上含有此藥物的動物糞肥而來。研究結果顯示,有機食物最容易含有這些藥物,因為有機食品的主要養分來源多是糞肥。

植物的葉子中發現抗生素的濃縮物,藥物散布在馬鈴薯的根裡,也就是說,馬鈴薯、胡蘿蔔、白蘿蔔等根莖作物,因為直接與土壤接觸,因此特別容易受抗生素污染。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生物多樣性

健康野放=救援成功?談鯨豚救傷保育之道

作者: 林雅容(大地旅人工作室專員)


台灣的鯨豚救援資源有限(圖片來源:英文維基百科)我仍然記得第一次感受到牠的心跳時心裡的觸動,手心裡的跳動微微的、穩穩的、實實的,一下又一下,在冰冷的水池裡傳遞出一點溫暖。關心海洋、關心鯨豚有好一陣子了,那卻是第一次有個垂危的海洋生命在我手中,讓我急切的想要救助牠,渴望幫助牠回家,重回藍色大海。

我相信,許多投身鯨豚保育的朋友都是從這個最簡單的念頭開始的,只是,相較起其他物種,救援鯨豚牽涉了更多更龐雜的人、事、物,教諸多單純只想救助海中鯨靈的朋友無法招架。

行動參與

因為相信、因為愛─李根政創辦地球公民協會

發起人:李根政


人類文明的發展與改變,都是從一小撮人開始的,如果有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涓滴細流終將匯成一股莫然可禦的洪流。就算一小撮人,但只要方向正確,也可以影響社會發展,我們將連結各種社會的善緣,盡力而為。

目前,我和伙伴們,與一群朋友在籌備一個立足高雄,關心全台環境事務的非營利組織,名稱暫定為 「地球公民協會」。這段期間,正廣泛向師長、各界朋友徵詢意見,提供未來工作方向之參考,同時也著手準備立案、尋找辦公室、尋求贊助等工作。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生物多樣性

行動參與

本會快訊

「環境信託」專欄7月至11月每隔周三全新推出,邀請您加入「築一方夢田」的行列!

熱門內容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即將成立 初期強調復育與監測
【海洋保育人物】鄭明修探索海洋「內太空」
熱門關鍵字
溼地 觀光
推薦評論
賣環保袋 微風不歡迎環保消費者 (11)
不需核電 德國即可達成二氧化碳減量 (25)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李育琴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