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上台塑工作坊—催生台灣的《企業人格診斷書》紀錄片 | 環境資訊中心

卯上台塑工作坊—催生台灣的《企業人格診斷書》紀錄片

2007年07月17日

地點:土地改革紀念館(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一號十樓;地圖
主講:公共電視製作人馮賢賢和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
主辦: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對象:電影工作者、NGO工作者
報名:7月27日截止
聯絡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員吳斐竣
電話:02-2382-5789#316
E-mail:fwu@wildatheart.org.tw

現代企業的內幕台塑集團,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福懋、南亞科以及南亞電,年營收總額突破1兆新台幣。於是六輕可以持續違反環評的用水承諾,連總統都要以行動表示支持。

一個私人企業如何成為號令政府、主宰經濟發展的機構?在台塑王國不顧一切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時,又表現出哪些病態的特徵?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與公共電視「紀錄觀點」,邀請您一同觀賞紀錄片:《企業人格診斷書》(The Corporation)。本片是製片兼導演馬克.阿克巴(Mark Achbar),根據喬爾.巴肯(Joel Bakan)的《企業的性格與命運》(The Corporation: The Pathological Pursuit of Profit and Power)拍攝而成。導演採用了「世衛組織國際疾病分類第10版」、「心理疾病診斷統計手冊第4版」的診斷標準,對美國各大企業進行人格的檢查。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更期盼與您一同用影像紀錄屬於這塊土地的政經結構,診斷台灣的企業有哪些精神異常?

我們正準備招募紀錄片拍攝團隊!無論您是擅於用鏡頭說故事、還是洞悉台灣產業結構,都歡迎您加入診斷台塑巨人的團隊,共同檢視王氏昆仲究竟是「經營之神」還是「補貼大王」!

議程:
13:15~13:30 入場
13:30~16:00 影片放映
16:00~16:10 茶敘
16:10~17:00 映後座談

當日現場備有茶水點心,請自備水杯餐具。全程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企業人格診斷書》DVD等多項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