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7.26
本日焦點: 英國60年一遇大洪水 布朗首相歸咎氣候變遷

英格蘭大洪水(照片提供:格羅斯特郡警署)

摘譯自2007年7月24日ENS英國,倫敦報導;吳紀政編譯;莫聞審校

英倫地區自上週五(20日)以來整個週末連續下了一場暴雨,洪水災情擴散至英格蘭西南地區,造成5萬戶家庭停電。儘管根據氣象報告,25日的英格蘭天氣轉晴,但同時,洪水氾濫高度已衝破60年來的新高。英相布朗(Gordon Brown)則指出,造成這起災難的主因是氣候變遷所致。

本日焦點: 百年大雨 中國上百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洪水迫使百萬人民遷離家園。圖片來源:RSCS

摘譯自2007年7月23日ENS中國,北京報導;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2日即表示,今年中國遭遇了百年一次的豪雨和水災。

在經過一個月的豪大雨後,中國許多地區已發出水災警告,而氣象中心也預測在未來幾天,中國西南、華中和華東地區將會出現豪大雨。

從6月中以來,超過1億的中國民眾已受到大雨和水災影響,中國官員表示,豪雨已導致425人死亡,110人失蹤,預計有360萬人已被迫撤離家園。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走山的人

走過月光山 走進美濃人的原鄉

途城中的枯木

文字/攝影:紫秋千

美濃人的原鄉

在美濃,有句俗諺這麼說著:「行上行下,唔當美濃山下」!每個出庄打拼的美濃人,沿著縣道一八四而走,那北側的月光山脈,就好像慈祥的母親注視著遊子,不管你是功成歸鄉也好,還是闖蕩無成,倦鳥歸巢也好。

月光山,美濃人的聖山,也是整條美濃山脈的最高峰。

決定要拜訪月光山,也並非臨時起意,早在三月初的春天即已決定,只是被梅雨打斷,而延至最近才成行。

對於每座具有地方或人文特別代表意義的山岳,不管是高山或郊山,但吸引著我想要去記錄,也就是人們所稱的「聖山」。

我們的島

我那山上的家

瑞峰國小的孩子,從小就沉浸在自然裡
文字:李慧宜(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添寶(公共電視記者)

6月台南的太陽,一早就探出頭,迎接上學的小朋友。這一天,學校跟往常不太一樣,教室裡很熱鬧、走廊上的笑聲也變多了。

在進入暑假前,南化鄉的瑞峰國小,正招待著一群遠從台北來的客人。武功國小的39位學生,跟著瑞峰國小師生的腳步,離開學校後門,往高水坑溪走去,他們要共同上一堂溪流探險課程。溪探的地點,是瑞峰國小旁的高水坑溪。這條溪流,也是瑞峰國小的水源地。有寬闊綠葉的,是咬人狗;開著白色花瓣的,是閉鞘薑,一路上的驚喜,讓孩子們幾乎忘了此行真正的目的地。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走山的人

我們的島

熱門內容

血鑽石背後的李奧納多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建立兩個自然公園

熱門關鍵字

油價

水庫
推薦評論

冰河冰帽加速融化 成為海平面上升主因 (1)

整治中港大排 還民親水公園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李育琴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