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8.30
本日焦點: 工程棄土不算垃圾? 南縣府拒處理 民眾氣炸

台南縣非法棄置廢棄物 :: 圖片來源:國土監測通報網

本報2007年 8月30日台南訊

營建剩餘土石方不屬廢棄物,可任意棄置?台南縣永康市一片土地,經民眾通報遭人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通報民眾於國土監測通報網刊登現場照片,案件轉交台南縣環保局,但環保局以營建剩餘土方非廢棄物管理範圍,拒絕處置,並將責任推給營建署與縣市工務機關。檢舉民眾質疑台南縣環保局不願正視廢棄物所延伸的環境污染問題。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走山的人

走進藤枝 夏日的森濤之美

文字/攝影:紫秋千

登山口附近的視野。圖片來源:紫秋千

藤枝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內,原為日本京都大學之實習林,光復後因此地林木蒼翠茂盛,微風吹拂如海濤,而命名「森濤」,早在1870年左右,布農族即已於寶來溪、邦腹溪之間遷徙。

也因此,日治時代所興建的,北起桃源部落,經藤枝、御油山、鳴海山、真我山至多納全長約71公里的理蕃道「六龜特別警備道」,中段也穿越園區,並還留有駐在所遺址,走進藤枝,彷彿也正走進一段古道的滄桑史。

我們的島

廢電腦的旅行

文字:林燕如;攝影:葉鎮中(公共電視記者)

廢棄的電腦都去了哪裡呢?電腦的發明也不過是幾十年的光景,但是它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力,相信沒有其他的物品能出其右,我們對於電腦的依附程度越來越重,相對的,所產生出廢棄電腦的數量也不容小覷,從過去只注重科技的發展,到現在慢慢對環境的覺醒,我們開始省思,這些廢棄電腦都去了哪裡?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走山的人

我們的島

熱門內容

李奧納多環境紀錄片「關鍵時刻」上映

護七股沙洲 護自己的基因

熱門關鍵字

廢棄物

資源回收

推薦評論

打贏水果外銷大戰 (1)

不甩中國打壓 用環保作外交的100種方法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