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濯惡地,永世民族─台南縣南境的地質與西拉雅族群文化行旅 | 環境資訊中心

濯濯惡地,永世民族─台南縣南境的地質與西拉雅族群文化行旅

2007年08月28日

地點:高雄縣北境 及台南縣的龍崎、左鎮一帶
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請早行動,以免向隅。額滿24位截止
旅行費用:每人的費用是3800元。
聯絡人:劉還月
電話:0958020220 (台灣大哥大) 或0963453653(中華電信)
E-mail: liusir@pumo.com.tw

活動說明:
台灣的惡地,最知名的,雖然是在高雄縣的田寮鄉一帶,但地景更為壯觀的,卻是在台南縣的龍崎、左鎮一帶,著名的草山惡地,就是位於這兩鄉之間。
處處可見惡地形的龍崎和左鎮兩鄉,也是西拉雅族新港社群的主要分佈地,原本居住在平原,以漁維生的民族,來到如此的荒旱之地,又能夠靠什麼維生呢?如今,還留有多少民族的文化,供我們探索…?
這一次的人文旅行,表面上看來,雖然有頗多相似之處,但無論地景或者人文,都有完全不同的特色,我們連走兩趟惡地,不只希望把台灣的青灰岩(泥岩)的地質,閱讀得更為完整,當然,更希望有機會,看見不同西拉雅族群的文化之別。

詳情請見
劉還月的避秦山網址:http://www.liusir.idv.tw
劉還月的避秦山國際網址:www.liusi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