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2.20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本會已在農曆過年前寄發捐款收據,若未收到或有問題者,煩請來電洽詢行政部。

徵求放置協會廣宣文件的地點及志工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推薦瀏覽

新世代青年團

千里步道

南方電子報

綠色陣線協會    
 
  打破動物實驗的神話 美研發以機器人替代

小小鼠兒,大大貢獻。圖片來源:Wikipedia
【相關連結】

尼泊爾首座靈長類動物研究中心將繁殖實驗用動物

小兵立大功─小小鼠兒,大貢獻

面對動物實驗的神話 (中)

面對動物實驗的神話 (下)

哪些化妝品不用動物實驗?

以往檢驗化學物毒性、尋找可能致病基因、生產疫苗等過程多倚賴活體動物實驗,老鼠、猴子則是常被選中的主角,他們的犧牲為人類帶來生技科學的眾多突破。近年來,動物福利愈來愈受關注,有人呼籲道德良心不能有雙重標準,更有科學家著手進行其它更有效的替代途徑研究。

根據一份於2月14日美國國家健康局(NIH)以及美國環境保護局(EPA) 的聯合公告,未來將會使用「高速自動掃瞄的機器人」來檢測有毒的化合物,以逐日減少動物實驗。這套系統以細胞和個別分子為檢測的目標,專家表示這套超高速自動化技術一天可以掃瞄超過一百萬個化學合成物的生物活動,以供檢測可能的毒物反應…
精采內文

 
 
  行行出狀元:三塊趴趴走 串連愛鄉情
漫行島嶼之東,蘇花試走。圖片來源:林三元

作者:林三元

自從2006年4月23日因緣際會加入千里步道志工行列後,我的人生下半場規劃起巨大的變化。在此之前我就像是時下跑外務的商業人士,每天的工作排得滿滿的,晚上則是一攤又一攤的應酬,直到身體出現警訊才開始以「走路」試著找回健康。這些日子來不只是身體比以前好很多,更重要的收穫是在走路的過程中體會台灣之美,學會開始反省我與土地的關係,也從參與千里步道的活動中,認識眾多資深的社造與環保志工;一點一滴學習如何討論公共議題,進而向政府相關單位貢獻意見…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德宗
用各種回收材質來製作的地毯。圖片來源:Islandwood環境學習中心

最近有一本書「從搖籃到搖籃」封面是這麼寫著:「好的設計就像大自然,沒有浪費這回事!想像一下,河流想要怎樣的肥皂?櫻桃樹又會怎樣設計一棟房子?」那我們人類要如何設計一種讓自然資源可以重覆使用的生活呢?例如將保特瓶回收變成地毯、雨水也別由它任意流失掉、減少使用最後是成為廢物無法再利用的消費產品,這樣未來才不至於變為廢物堆積的世界。

【相關新聞】

電動牙刷、騎馬機 名列年度十大廢物消費產品


回收塑膠保特瓶 壓碎處理變地毯


廚餘變黃金 養豬年賺5000萬


南市取締過度包裝 環局大執法


港邊社區 推廣雨水回收再利用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彭郁娟、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