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12.09.07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

公益贊助

白象

活動特區

編輯室小啟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破報
Global Voice全球之聲
部落客報到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生態關懷者協會
青蛙小站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環保 職業賽事的最新規則

志工在大聯盟會場做回收, Darrell Byers攝

綠色體育聯盟高峰會(Green Sports Alliance Summit)5日在西雅圖舉行第二屆年會,約400名球隊管理人和體育場經營者在現場獲得一份重量級報告,內容是針對4000億美元職業運動產業的「綠化」報告。這份名為《改變遊戲規則》(Game Changer)的報告,是獻給素有「體育環保化運動之父」美譽的演員兼導演勞勃•瑞福。

大聯盟主席Bud Selig表示:「所有看著棒球在藍天綠地縱橫飛馳的球迷們,都對環境管理責任有所共鳴。為了後代球迷,我們努力履行社會責任,讓這項全民娛樂持續維護自然資源,並樹立一個他們可以引以為傲的榜樣。」

精彩內文

【相關連結】
綠色體育聯盟 跨項目6職業球隊共同發起
全球運動賽事 越來越環保
看球賽也愛地球 美職業運動聯盟擁抱太陽能
職棒為地球日募款加碼 喚球迷捐款取熊象門票

綠色人物|印尼教師之子 豎立社會企業保育典範

作者:潘忠廷、莫聞

台灣有陳樹菊女士發揮無私大愛精神,印尼也有一位為環境與在地居民生計努力不懈的環保人士Ambrosius Ruwindrijarto(或暱稱魯威Ruwi)獲頒2012麥格塞塞獎新興領袖(Emergent Leadership),該獎是表彰對社會改革有功且尚未被大眾所知的人士。

魯威是調查非法盜木與促進永續林業塔拉派克(Telapak)環保組織創辦人之一,自1988年起,該組織就已開始調查與監測印尼境內的非法盜木情形,從事即便連當今政府也無力著手之事。

透過他的努力,印尼的砍伐森林受到節制,一些社區反過來重新造林,把林業轉型為負責人的事業,讓森林維持原有的樣貌。而在一些沿海漁村,漁民也因此放棄了破壞性的捕撈行為,學習更永續的做法,在保育和生計之間取得了平衡。總計受益的林地和漁區,廣達20萬公頃之多。

精采內文

環境大記事∣播報員:林子晴

墨西哥灣原油外洩事件後,環保團體一直呼籲把海岸重建的經費,運用一點到海岸敏感帶的私有地,作為保育用地, 這將是保育史上最大的保育計畫。保護環境,北京律師自創綠房子的垃圾回收系統,正式營運下垃圾量減半, 有效的分類減少對環境的汙染,也可增加資源有再利用的空間。台南市推動低碳城市,鼓勵企業租用智慧電動汽車,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但對於電動車的續航力還有充電的方便性都還要考慮。

屏東縣政府計畫在國定古蹟高鐵舊鐵橋附近設立殯葬區,附近居民為捍衛高屏溪拒絕火葬場,到立法院前抗議,希望他們的訴求可以得到重視。法國核電廠發生蒸氣外洩,造成兩名員工灼傷,這個核電廠是法國現存最老的核電廠之一,是否關閉該核電廠,都還有爭議。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綠色電報|1 car = 10 bicycles

作者:綠粉絲

2012奧運期間,主辦單位為了緩解原本就很雍塞的倫敦交通,大力鼓催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騎腳踏車或走路到會場。

為了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增加約30000個腳踏車停車空間,市政府採用了2006年曾經獲獎的設計,成功的把汽車停車格變成單車停車格。

精采內文

行動參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全國反核公民投票提案連署」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級強震並引發海嘯,不僅對日本東北地區造成了嚴重傷亡,更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重大的核能災變。此次日本核災事件,繼美國三浬島、前蘇聯車諾堡核災事變之後,再度向世人證明了核電危險的本質,台灣是地峽人稠的島嶼,並且地震颱風頻仍,並無發展核電的條件,更無法承受任何一次核子事故的發生。

為了讓台灣非核家園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台灣環保聯盟特別發起全國反核公投提案連署,第一階段僅需9萬人連署,藉此展現全民反核的強烈意志,鞭策政府早日落實非核家園。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林子晴、葉人豪、詹嘉紋•網編:林子晴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