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1日

搶救芬威球場滅頂危機 紅襪隊作節能 對抗氣候變遷

地勢低窪的芬威球場因坐落在馬迪河旁的鹹水沼澤地(the fen)而得名。因為比賽場地和場外街道等高的關係,芬威球場的排水效果不佳,2010年才被暴雨淹沒了防空洞和擊球籠。只要馬迪河的河水溢出河床,紅襪球迷最常經過的地鐵站──肯莫爾廣場站就會淹水。芬威球場和紅襪棒球俱樂部已在想辦法對抗氣候變遷。

» 閱讀全文

  

台美老兵相會 看老照片憶蟾蜍山 驚見Diana Ross倩影

座落在公館鬧區旁的蟾蜍山「煥民新村」是目前台北僅存年代最久遠、保存最完整的空軍眷村。最近由於遭遇拆除危機而引發關注,連名導演侯孝賢都一再出面聲援,更打算將金馬學院拉進現場拍片。

 

» 閱讀全文

目標世界最永續的港口城市 鹿特丹減碳策略揭密

鹿特丹每人碳排放量高達29.8噸,擊敗倫敦每人碳排放量9.6噸,以及上海每人碳排放量的11.7噸,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市長阿布塔勒(Ahmed Aboutaleb)計劃將鹿特丹打造成為全世界最具永續經營特質的港口城市,目標為削減其碳足跡達50%。

» 閱讀全文

綠色人物|追著沙塵暴 韓人朴祥鎬前進內蒙草原 對抗荒漠化

有著細細的一雙眼睛,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他是朴祥鎬。服務於生態和平亞洲,在中國從事荒漠防治工作。朴祥鎬來自韓國,個性開朗,對社會和環境總是抱持著熱忱和關懷。2006年,來自中國的沙塵暴侵襲韓國,無論韓國境內環境保護做得再好,也無法阻止飄過海洋、穿越國境邊界的土塵。於是這陣跨國的黃沙風暴將朴祥鎬帶到中國,從此致力於防治內蒙草原荒漠化,迄今將邁入第6年。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電子廢棄物新生命 百元美金3D印表機

電子廢棄物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垃圾來源之一,不論是傾倒、掩埋或是回收,都造成嚴重的污染。西非多哥國有位發明家Kodjo Afate Gnikou,利用電子廢棄物湊出了一台取名為W.AFATE的3D印表機,這是一台真正的3D印表機而且成本只要100美元,還為可能污染環境的電子廢棄物找到新生命。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當城市只剩觀光】到處「拷貝」的觀光活動 真有商機?

這個夏天熱鬧展開的「The Color Run」,除了9/28的台北場,也將在台中、高雄舉行,將來在任何城市也都能有機會舉辦;有了The Color Run成功在先,業者腦子動得更快,抓緊時機,將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推出「Hello Kitty Run」。這下子,以後要再有什麼天馬行空,為Run而Run的路跑比賽也就不奇怪了。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給大統油「改過自新」的機會 回收、製再生皂兩相宜

訪客:我想這種想法太過天真 大統的油市價高達百億 回收後的油是成山成海 想要再處理這些油 必須有相當的規模工廠 一般家庭也不太願意去幫它再製 正常的工廠我想也不會去回收那些油品來用 後製產品的市場也不像食用油那麼大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