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06日

桃園航空城還沒起飛 民怨早已滿天飛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火拼「桃園航空城」審查進度,4、5兩日在桃園縣大園鄉、蘆竹鄉連排四場民眾陳情會。4日的大園場擠爆人潮抗議政府只顧自已趕進度,但對於計畫區內的民眾訴求一問三不知,陳情也沒有回應。

» 閱讀全文

  

美俄亥俄州建人工濕地 防有毒藻類大量繁殖

藻華問題不斷受到美國各地的關注,尤其是在五大湖區,今年夏天有近45%的事件發生在此處。毒藻華生成的主因是水流含有過剩養份,造成有毒藻類遽增,大大減少水中生物的氧氣。

» 閱讀全文

華光廢墟上起舞 舞者自發「土地計畫」關懷土地議題

看著士林王家、苗栗大埔、一直到江翠護樹、華光社區等事件接連地發生,舞者蕭紫菡發起「土地計畫」,決定用舞蹈激起人與土地的對話。第一站便是華光社區的廢墟,將在11月16、17日演出。

» 閱讀全文

肯亞盜獵猖獗 英國陸軍首次加入打擊行動

隨著非洲犀牛和象牙的盜獵日益猖獗,英國陸軍宣布,將首次加入肯亞打擊盜獵的行動。25位駐肯亞傘兵將親自訓練在第一線對抗軍事規模盜獵的肯亞巡守員,並輪流進駐奈洛比北方200公里處的納紐基(Nanyuki)陸軍基地。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41)| 暖化「解凍」永凍土 釋出二氧化碳

永凍層或永凍土(permafrost)指的是超過2年維持在零下(華氏32度以下)低溫的土層,常見於高緯度或高海拔等夏季熱度無法穿透到地底深處,將土壤解凍的地區,約佔地球表面的1/4,包含阿拉斯加,加拿大以及西伯利亞等地。視當地氣候狀況而定,永凍層的厚度可從數公尺到數百公尺不等。

» 閱讀全文

搶救寂靜| 月夜、古城、鐘聲:西西里尋聲記(一)

車子摸黑開上山,海拔750公尺的古城在月光薄霧中隱隱浮現。這車上除了我、義大利的司機,還有一位荷蘭學者Sander﹙A.M. von Benda-Beckmann﹚,他是一位專門研究聲納的學者,也是我在機場認識的第一位科學家,我們都落了單,在等候接送的漫長過程中成了朋友。

Sander雖然人高馬大,但氣質非常溫文儒雅。聽他談起聲納,我立刻想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賴威任曾播放一段不名的海底錄音,我懷疑那是種聲納的聲音。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桃園航空城還沒起飛 民怨早已滿天飛

我是桃園人: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人民安分守法的工作著, 換來的是鴨霸式的徵收! 愛台12建設之一 - 航空城 我愛台灣,希望土地上的人們都能過著有尊嚴的日子, 但總有少數人正在覬覦著龐大的利益,剝削平民!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