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04日

兩岸交流的犧牲者 再爆台灣原生龜走私、收容空間擠爆慘狀!

海巡署蘇澳海巡隊昨(3日)凌晨,在蘇澳外海查獲一搜蘇澳籍「明福昇6號」漁船,滿載著鰻苗、保育類食蛇龜及柴棺龜,以及鸚鵡等活體動物。海巡警員將涉嫌船長及船員共2名,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相關法令移送移送宜蘭法院地檢署偵辦。

» 閱讀全文

  

「在超市‧做好事」 台灣首家公平貿易超市即將開張

「不但是給生產者一個機會,更是給消費者一個選擇的機會。」

致力推動公平貿易的「生態綠」,將在5日開張「公平貿易超市」,提供民眾在「消費」中,直接幫助貧窮國家的農民與工人走向經濟獨立的雙贏機會。

» 閱讀全文

聯合國:阿拉伯水資源問題多 海水淡化已非萬靈丹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上周發表最新報告《阿拉伯地區的水治理:珍稀資源管理與未來》,指出阿拉伯地區水源之稀少,即將達到警戒等級。科學家也開始警告「鹽峰」的來臨──波斯灣鹽份將變得過高,導致依賴波斯灣做為淡水來源,在經濟上將變得不可行。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45)無絕對優勢能源 風電有利有弊

風力渦輪機(wind turbines)是利用流動的空氣捲動葉片產生的能量發電。陸域(onshore)風能指的是陸上的風力渦輪機,而離岸(offshore)則是設置在海邊或淡水水域的風力渦輪機。在2012年,英國媒體與政治圈對於陸域風能相較於其他低碳和化石能源的利與弊,進行了一番論辯。

» 閱讀全文

搶救寂靜|海島迷歌:西西里尋聲記(中)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是從清晨摸黑的散步開始,認識埃利契﹙Erice﹚,而且還是個來自台灣的野地錄音師?在陽光尚未出來的時刻裡,古老的巷弄間不但霧濃風大,砌石路面上,還可以聽見我清楚的腳步聲,偶而還可以遇到那些走起路完全無聲的黑貓,在月光與昏黃燈影下,好奇的對我打量。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在油安問題中消失的消費者

沸沸揚揚的油安問題似乎已從晚間新聞消失了蹤跡,回顧事件發生期間,我們把能罵的、能批判的都一一抓出來問罪,然而,在商業運作、消費者至上的現代社會,在面對食安問題時,卻沒有那 個節目和名嘴夠有勇氣和智慧去議論「消費者的責任」,難道消費者永遠都是受害者?難道消費者沒有一點幫兇之責?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南港瓶蓋工廠拆不拆? 文資審議 :部分保留

訪客:我是個南港小孩,但是很遺憾我活了要20年才知道去看待它。 小時候曾經問過爸媽那塊空地是什麼,他們說了是瓶蓋工廠留下來的。小時候的我不懂,只覺得那邊很荒涼。之前的展覽我進去了,我才發現 什麼是歷史的痕跡 什麼是生命、藝術的舞動 那麼藝術撞上歷史時,它又是什麼樣的衝擊。 我想要留下他...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