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16日

庇護紫斑蝶王國 茂林芒果農減藥行動中

高雄市茂林區,環繞著紫斑蝶的芒果園,為了減少紫斑蝶傷亡,保育團體及農業團隊聯手推動減用農藥的耕作方式,經過兩年努力,第一批以無農藥、無化肥種植的芒果,即將於2014年4月取得綠色保育標章上市。

» 閱讀全文

  

美國FDA著手解決家畜體內殘留抗生素問題

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肉品殘留抗生素問題,對於肉品無抗生素的要求甚囂塵上,如何因應肉品內殘留的抗生素在FDA內部也已討論多年。許多企業,包括麥當勞,對於自家肉品所含的藥物已經有所限制,許多肉品供應商因此必須跟進。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戀域:紐西蘭環境信託

紐西蘭,以自然景觀與優質的農牧產品享譽國際,但是大量擴張的農地與外來物種入侵,卻也吞噬了不少環境與原始生態。於是紐西蘭人透過環境信託,在這片美麗土地上,寫下人對土地的疼惜與依戀...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死亡陷阱

學界調查,全台的黑鳶數量,大約在300到500隻間,被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但是黑鳶在世界各國,族群數量卻眾多且穩定。屏科大三年來投入黑鳶族群生活的調查,希望找出黑鳶在台灣生存受限的原因…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誓死捍衛媽祖的家,土城普安堂百年史蹟!

位於土城的普安堂,是新北市碩果僅存台灣本土齋教先天派法脈,重要的百年有形無形文化資產,其入口牌坊也是多部台灣本土電影取景所在。歷史及建築學者黃富三、李乾朗等人,均肯定其文化資產的重要價值。

其古蹟審查過程卻在地方派系無理擾亂下極度粗糙草率,雖然民眾提出新事證,12日上午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仍拒絕採納,無視歷史真相,將造成無可恢復的毀壞。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日月無光 不修法重罰如何善了?

yider:到底台灣有沒有能力處理這個層級的廢水或廢棄物,會不會處理成本高過生產成本 (產量不夠)甚至送出國處理還比在國內便宜。但送出國又會受巴賽爾公約的限制(提倡就地處理有害廢棄物,以減少跨國運送)。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