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17日

保護紫蝶有共識 茂林將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

為了保護珍貴的紫斑蝶棲息地和周遭相依的人文生態,茂林國家風景區將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若2014年順利劃設,將成為第一個依《觀光發展條例》所設立、實質上的保護區。

» 閱讀全文

  

阿拉伯世界首例:衛星報告揭露環境地景變遷

阿拉伯地區分為3個相鄰區塊,橫跨2個大陸和2個半球,周圍環繞著5個不同海域。

聯合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作,在12月初發表《阿拉伯世界:環境變遷圖集》,檢視過去50年來人口成長、水資源稀少和氣候變遷等,阿拉伯地區的環境變化。

» 閱讀全文

生物多樣性|【Cross系列】企企,環教走! 環境教育初心者修煉之章

環境教育法規定公教人員及高中以下學生每年須接受4小時環境教育。但環教課程若流於形式,就好像是環境版本的「莒光日教育」!

本文針對想要推動環境教育的朋友,提出環境教育的可能作法,如果是想要改善組織內現有環境教育課程的朋友,也不妨參考看看喔!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日月不光,租稅與土地不正義

原本正義凜然地要求地方政府應勒令停工,於同為閣員的財經首長發出恐影響今年GDP及勞工失業後,態度卻180度轉變,開始避談勒令停工乙事,如此前倨後恭,豈有可能捍衛台灣環境?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庇護紫斑蝶王國 茂林芒果農減藥行動中

訪客:吃過綠保的芒果青,真的很有傳統的酸甜味, 且顏色不像外面的那麼鮮綠, 如上面內文照片較偏黃些, 比較像以前家人自己做的顏色, 吃起來安心多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