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21日

高雄中央公園蓋圖書館 市府公聽會闢疑慮 選址爭議未解

中央公園圖書館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19日在市圖總館召開興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公聽會,請來專家學者與相關局處與民眾進行說明和意見表達,但台下包括綠色協會理事長魯台營、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陳銘彬皆對本案事前未納入公民參與,事後補辦公聽會的程序不滿,且公聽會未針對民眾針對關鍵的選址爭議和異地興建的可行性做解答,對本案問題解決無助益。

» 閱讀全文

  

大埔拆屋週年 苗栗台北同步紀念 籲喚回公義、莫忘暴政

大埔事件周年 公民上台分享

苗栗大埔強拆民房事件已屆週年,昨(18日)晚間,在張藥房原址及台北自由廣場,分別舉辦了相關的紀念活動,提醒政府,公民未曾忘記不公義的欺凌,也號召、凝聚大眾繼續給予大埔及其他受壓迫者支持和力量。

» 閱讀全文

全球淡水濕地持續流失 經濟損失每年達2.7兆美元

濕地

如果問:是要排乾濕地,將它變成商場或玉米田較佳?還是好好地保存濕地比較好呢?很明顯,這是個無腦的問題。因為前者擺明能帶來鈔票,反觀濕地本身卻沒價值。 但話可不能這麼說,因為濕地身負重任。

» 閱讀全文

管制野生動物貿易 聯合國研發電子許可系統

簽訂協議

根據聯合國旗下兩個機構16日簽訂的新協議,未來,全球海關將能運用全新電子許可系統管制虎象等野生動物製品的進出口。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簡稱華盛頓公約)秘書處和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UNCTAD)將合作整合電腦化關務管理系統。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客雅溪油汙劫

客雅溪油汙染

新竹市客雅溪,遭逢史上最大劫難,烏黑的重油,緊緊附在水泥堤岸與消波塊上,得先噴除油劑,再配合高壓水槍,才能清除。油漬隨著水流動,再以吸油棉吸附,河面上還佈署了層層攔油索,以免有漏網之油往下流,污染河口與海洋...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大為失「蒜」

蒜農

「辛香」、「嗆辣」、「高大蒜素」,是台灣蒜頭的特色。照理說,台灣的家庭或店家,一整年都在消費食用蒜頭,應該供不應求,但您有注意到嗎?台灣今年的蒜頭滯銷特別嚴重,農民種蒜,一點都不划「蒜」...

 

» 閱讀全文

資訊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擺脫「機車島」! 綠色交通提案:公共電動機車

訪客:

運輸密度低的地區,建大眾運輸系統,反而更不環保,更耗能。

在某些區域,個人載具有其必要性。以彌補大眾運輸系統的不能,只是這樣的個人載具要用怎樣的方式呈現,個人獨有?或公共共享?

至於北宜直鐵,其原本最大的問題在於北基路廊的瓶頸,以致運量受限,北宜直鐵的路廊運量同樣受限, 政府的規劃是原來的路線 + 北宜直鐵,運量才夠!問題是北基路廊的瓶頸又不是沒有其它方式,都市地區地取得不易可以雙層建構,郊區則拓線即可,如此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何非得大費周章去挖地質敏感且未知的山脈?政府的思維才真叫人摸不清到底在想什麼!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胡琇雰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