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候與未來城市-小獵犬夏日學校開始招生 | 環境資訊中心

水、氣候與未來城市-小獵犬夏日學校開始招生

2014年07月09日

水、氣候與未來城市-2014小獵犬夏日學校

主辦單位:小獵犬夏日學校、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
活動時間:2014年7月27日至8月2日
招生對象:10-12歲學童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活動費用:新台幣10,000元整。
線上報名:http://goo.gl/ea0PUA
報名截止日:即日起至2014年7月14日,額滿為止。
招生名額:20名
下載招生簡章:http://goo.gl/eemP9J

 
2014年暑假,小獵犬夏日學校規劃以「水、氣候與未來城市」為主題,舉辦為期一個星期的夏日學校,以10-12歲的小朋友為招生對象。

我們希望培養孩子以冒險、探究的精神來面對不確定的未來,秉持理性與科學的態度,發現問題、尋找答案。

在這次的主題中,我們將帶領孩子走訪台北外雙溪,認識外雙溪與當地居民生活的關係,體會人們生計與水資源的互動。

接著,孩子會進一步探究氣候變遷對水資源的衝擊。雖然時而大旱、時而豪雨的極端氣候,嚴重影響到人們的生存,但若了解氣候變遷的成因、影響,並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我們仍然有能力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嚴峻挑戰。
 
在有系統的課程中,我們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氣候變遷的基本知識,並由實際踏查、諮詢專家、交流匯報得來的知識概念,鼓勵孩子想像一個既適宜人類生存發展又能與自然生態系統取得平衡的未來城市。

小獵犬夏日學校聘請多位優秀、了解如何與小孩相處的國小教師及專業人士負責教學工作。發起人為東吳大學哲學系林正弘教授、音樂系彭廣林教授以及政治系黃默教授三位資深學者,同時邀請中央研究院、台北市立大學、中央大學等多位學術及教育界人士擔任顧問。

完整課程資訊及其他重要事項,請見招生簡章說明。

聯絡人:
劉恒君
0932 034110
bonkershun@gmail.com

活動日期: 
2014-07-27(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