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16日

上月才遭糾正 大埔美工業區再提環差

大埔美園區開發期程分期變更示意圖

歷經開發不順、弊案疑雲,甚至上月嘉義縣政府才因此遭監察院糾正,嘉義大埔美案15日於環署進行第三次環差的第二次審查。從香草藥草園區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

嘉義縣政府提出縮小面積,避開徵收衝突地段,引進機械設備製造業等,甚至應要求做出健康風險評估,但相關資料仍未完整,健康風險評估卻已瀕臨界,因此小組仍決議需要補件再審。

» 閱讀全文

無生態調查的生態都市計畫 三峽麥仔園政策環評 委員怒批沒誠意

無生態調查的生態都市計畫 三峽麥仔園政策環評 委員怒批沒誠意

15日下午環署進行新北市「三峽麥仔園地區都市計畫」的第二次政策評估徵詢會議。

除了當地居民到場重申堅決反對區段徵收的立場,此計畫標榜「低碳環保永續」,卻無提出具體的相關說明,甚至毫無生態調查,環評委員們上回給的大量意見,也只在附件中得到「遵照辦理」,計畫書卻沒有為此修改,也讓小組們難接受,直批「沒有誠意」。

» 閱讀全文

誰的部落祭典? 太巴塱喊出大政奉還

象徵團結的太巴塱之舞

這是遲早該發生的部落內殖民反省運動,沒想到在中國因素觸發下,卻是提早發生了!中國表演團的來臨,意外掀開部落內部殖民的矛盾問題,當青年喊出「大政奉還」的口號,不只是追求祭典的神聖性,更是宣告回歸部落傳統治理模式,真正落實部落自治,外來政權與政權附庸者,都不該直接或間接干預部落的傳統事物,甚至在現代發展問題上,都嘗試透過部落共識會議,走出不同的部落治理之道。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官員跑走了!」 丹鳳山豪宅說明會 徒留居民建商開砲

推薦讀者回應 | 「建照怎麼發的!」北市又見山坡蓋豪宅 北投居民揚言封路抗爭

Estelle Chiang:看來未來守護自己的家園,是不能靠自稱公僕,卻扯後腿的政客,多關心我們周遭的環境改變,才是自救的良方!大家一起來吧!公民意識必須抬頭!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