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2月27日

在一級敏感區挖礦 萬達礦業用地初審進二階

萬達鑛業申請大白山礦業用地昨(26日)再進環評初審,由於開發範圍鄰近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預定公告之「台灣水青岡自然保護區」範圍,「全國區域計畫」也列為第1級環境敏感地區之「森林區」,直轄縣市宜蘭縣政府更條列7項理由明確表達反對意見,再加上所提供資訊不足以判斷是否衝擊到保育類或珍貴稀有動植物,專案小組建議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全案將進入環保署大會最後確認。

» 閱讀全文

回應全國能源會議 廢核團體提完整能源政策

在會議中經濟部於報告上表示在節電上是可以努力的,但有部份民間團體認為截至目前似乎一直沒有確切的時程與計畫,如本次會議所發佈的資料中,在管理與輔導產業能源大用戶節電部份,也只規劃達成平均年節電率1%,似乎誠意明顯不足。

» 閱讀全文

跟塑膠樹在家過節? 找棵誕生樹一輩子過聖誕節!

有別於台灣家庭的塑膠聖誕樹,在德國大多還維持使用真的聖誕樹,通常在感恩節過後全家就會出動至聖誕樹賣場挑選,如果太晚採買可就買不到漂亮的聖誕樹。

新年過後,這些樹就會由清潔隊統一收走,並回收成肥料、木材和燃料等用途。若家裡有院子,甚至會直接將它種在院子裡頭,讓聖誕樹陪伴度過每一年的聖誕節,長大以後還可以對孩子說「你看這是我以前的聖誕樹呢!」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台灣獼猴

推薦讀者回應 |憂阻礙開發 三義、通霄反劃設石虎重要棲地

Yuankai Lee:石虎應該保育,但林管處手段不應如此粗糙。
1. 召開說明會,竟然沒通知地主,這哪門子的溝通?
2. 圖示的範圍,是依行政區域的劃分,難道石虎懂得看是哪個里?
3. 範圍裡包含許多學校、社區,那些很不可能出現石虎的地點,似乎應予排除。
4.500平方公尺,差不多半分地,一個菜園的大小,開發就要環評?未免太過擾民,應適當調整或簡化手續。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