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10日

消滅孑孓全國動員! 環署:清潔為主噴藥為輔

消滅孑孓全國動員! 環署:清潔為主噴藥為輔

登革熱在南部蔓延,至今疫情未獲控制,截至昨日,全國確定病例已達6,414例,除連江縣外,全國幾乎淪陷。雖部分零星個案屬外縣市移入,但中央地方不敢輕忽。環保署訂定本周末9月11日∼13日為「全國清除孑孓行動日」,強調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務必做到全國病媒蚊防治無死角。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國人肉食額度超量七倍 動團:不利環境有害健康

國人肉食額度超量七倍 動團:不利環境有害健康

中秋節即將來臨,國人習慣於中秋夜全家團圓吃烤肉,但你知道自己攝取多少肉量就夠了嗎?9日,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召開記者會表示,按照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日豆魚肉蛋建議分量約三∼八份,若以每日二份(每份35克)肉類換算,全台每年約22.04∼58.77萬公噸。

» 閱讀全文

找環境資訊不用翻牆 中國環團讓汙染無所遁形

找環境資訊不用翻牆 中國環團讓汙染無所遁形

台灣人應該很難想像,要翻牆才能連上FB的中國,常被批評為資訊封閉,但環境訊息對大眾公開的程度,卻遠超過台灣。 在中國,不必冒著大雨等河水變色,在家滑手機app就能掌握居家環境污染訊息,附近工廠的即時排放量是否合乎標準,一旦發現違規,還可以隨手把汙染訊息「分享」、「轉發」給環境主管單位。而其中的關鍵之一,就是促成環境訊息公開的環保團體「公眾環境研究中心」(IPE)。

» 閱讀全文

西班牙田間醜蔬果 歡迎遊民來撿拾

西班牙田間醜蔬果 歡迎遊民來撿拾

奇形怪狀的番茄和南瓜、凹凸不平的檸檬往往是被市場淘汰的農產品。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組織「Espigoladors」決心改變現況,要讓賣相不佳的蔬果重新回到餐桌上。

» 閱讀全文

中外對話|缺水城市灑水治霾:鄭州

缺水城市灑水治霾:鄭州

中部城市河南省鄭州市自4月起,在市區灑水降塵治霧霾,平均每兩小時灑一次水,日耗灑水量3.5萬餘噸,而鄭州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僅為中國均值的1/10。 這些水幾乎都是自來水管網中的「南水北調水」。 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抗議農舍修法致地價下跌 三千農民包圍宜蘭縣府

peter:

法國農夫抗議牛奶價格比礦泉水還低,在全球化貿易的浪潮化,農業永遠是弱勢者。要農地農用,相對的也要保障農人的收入,才能獲得農人的支持。以本文的農夫為例,耕種3甲,年收入60萬,表面上看來是月收入5萬,其實農耕是夫妻全家投入,實際平均收入,接近最低工資,務農的辛苦與收入不成正比,難怪農人要賣地。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