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1月30日

連呼吸都不安心 千人遊行抗議中科擴廠

在「中科擴廠,立即停工」的口號聲中,上千名中部及來自各地的民眾遊行了3.6公里,至台積電台中園區15廠前, 要求中科管理局在健康風險調查尚未完成前,停止讓廠商擴廠,並呼籲台積電重新考量在大肚山設廠。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北美直飛來台 學者證實「國蝶」寬尾鳳蝶為獨立物種

1932年7月,宜蘭縣大同鄉獨立山附近,宜蘭農林學校(今國立宜蘭大學)的日籍教師鈴木利一首次採集到寬尾鳳蝶,揭露了台灣寬尾鳳蝶的行蹤,並引起了廣泛的興趣及各種爭議。在此之前,人們以為這種蝴蝶是中國特有的蝶種。到底台灣的寬尾鳳蝶從何而來?

» 閱讀全文

藝文界A咖聯名請願 促巴黎大會達氣候協議

冰島歌手碧玉、英國歌手大衛·鮑伊和一群音樂家、演員、藝術家、小說家以及創意產業的重量級人士向氣候峰會談判者呼籲,盼今(30)日登場的巴黎峰會上能達成有力氣候協議,阻止暖化災難。

» 閱讀全文

農報一週| 基改胖胖鮭美國上市

1992年科學家找到了讓鮭魚長胖胖的兩個基因,分別是太平洋Chinook鮭魚和美洲大綿䲁的生長激素基因。研究團隊便以基因改造的技術,用人為的方式將(基因轉殖),這兩個基因送進食用鮭魚品種(大西洋鮭),讓基改鮭魚的生長激素分泌更旺盛,因此長得更快更壯。科學家認為這種鮭魚可以降低人類對海洋資源的消耗,因此向FDA(美國食藥署)申請商品化上市。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當農舍上了山

2012年8月2日凌晨,中颱蘇拉從花蓮登陸,為宜花與竹苗地區帶來驚人豪雨,造成各地淹水,蘇花公路坍崩中斷十天。在眾多災情之中,有一則新聞因無人傷亡而被龐大訊息隱沒,如今看來卻格外諷刺:苗栗南庄的「如苑山莊」發生崩山,15棟私人小木屋遭到土石摧毀,所幸當時為非假日屋主不在,否則依當時的情況絕對來不及逃。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推薦讀者回應 |連呼吸都不安心 千人遊行抗議中科擴廠

Steven Chen:

我認為中科管理局,尤其是像台積電這種標竿企業,應該對外詳細說明,是如何有效管理工廠的有毒廢棄物和氣體排放,甚至主動贊助或跟大學合作進行長期的環境監控與健康調查,讓附近的社區民眾安心。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